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慶連假首日車流增加 中市交通局:整體交通狀況良好

交通局呼籲多多利用「台中交通網」APP查詢目的地周邊交通狀況
交通局呼籲多多利用「台中交通網」APP查詢目的地周邊交通狀況

今年國慶連假為107日至1010日共4天,受惠國慶焰火移師台中施放,帶動城市觀光熱潮,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連假首日車流明顯增加,國1后里至台中路段雙向、國3通霄至中港系統及快官至霧峰系統南下、台74線潭子系統交流道轉國4及快官與霧峰匝道轉國3等路段,自上午8時起車流量逐漸增加;中清路、台灣大道、五權西路等市區主要道路整體交通狀況良好。

市府交通局表示,因應國道交流道周邊路段、百貨商圈附近道路車潮湧入,建議民眾出門前預先查詢路況,避開壅塞路段,多多利用周邊停車場停車或改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享受平安順暢的假期。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國慶連假首日,交通局密切關注各地交通路況,發現國1后里至台中雙向、國3通霄至中港系統及快官至霧峰系統南下、台74線潭子系統交流道轉國4及快官與霧峰匝道轉國3方向等多處路段有車多壅塞狀況,建議民眾出遊計畫要走國1北上的民眾改走台74接國4,若要南下往彰化、南投,建議改走台1、台63、台74等省道,避開塞車路段,節省旅行時間。

交通局說明,民眾於國慶連續假期規劃返鄉或旅遊的行程,人流、車潮激增,依往年假期車況的經驗評估,國道中部路段於連假期間易發生長時間壅塞的車陣,交通局提早與高速公路局協調連假期間疏運措施,高公局每日彈性增加開放國1南向(大雅至台中路段)路肩行駛時段;交通局與高公局也將視國道主線與地方道路車流狀況,適時調整號誌時制,以提升交流道周邊道路行車效率。

交通局提醒市民朋友,出門前先上相關交通網站查詢國道、省道、客運相關疏導措施,彈性調整行車路線,以避開塞車時段或路段,也呼籲多多利用「台中交通網」APP( https://pse.is/3v7tsv )查詢目的地周邊交通狀況、停車場資訊,節省找車位的時間,連續假期外出更加便利。(10/7*13)*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3-10-07
  • 點閱次數: 6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