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亞洲匹克球錦標賽」台中開幕 王副市長:帶動城市運動風氣

「2023亞洲匹克球錦標賽」台中開幕
「2023亞洲匹克球錦標賽」台中開幕

由中華民國匹克球協會舉辦的「2023亞洲匹克球錦標賽」今(7)日在台中市網球中心開幕,吸引來自10個國家及地區、近400位匹克球好手參與,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在運動局李昱叡局長陪同下出席開幕儀式,感謝協會大力推廣匹克球這項有趣、容易上手的新潮運動,並籌辦國際賽事,讓選手們有優質舞台相互交流。

王副市長指出,這場賽事有助促進交流,成為運動愛好者的互動平台,並鼓勵更多選手參與,引起民眾對運動賽事的關注,進一步推動全民運動在城市發展。

運動局李局長表示,近年來市民的健康意識抬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蓬勃運動風氣及建設台中運動場域,營造優質運動環境,目前已累計啟用達10座大型運動場館,包括港區運動公園、長春、大里、潭子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沙鹿、東峰、西大墩兒童運動中心,國際壘球運動園區、二信游泳池、中央球場等;此外,台中市國際足球運動園區、太平、清水、豐原、北屯等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也正在興建當中。未來將藉由優質場地辦理各類活動賽事,帶動城市運動風氣。

李局長表示,除了今日賽事外,近期亞運也獲得高度關注,台中選手在亞運賽場上表現傑出,目前柔道男神楊勇緯、籃球國手林信寬、競速溜冰國手柯福軒、橋藝國手吳資麟及輕艇女將張筑涵已勇奪金牌,台中好手在亞運累計已奪得5金佳績,期許國手們繼續努力,突破自我。

除了人才培育,台中近年在推動各類運動賽事更是不遺餘力,如辦理世界棒球經典賽、亞洲棒球錦標賽、世界12強棒球賽、國際自由車經典賽、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等國際賽事,更推動職業棒球、企業女壘及排球、職籃、木蘭足球聯賽等,並持續舉辦各類體育活動,鼓勵民眾參與,促進全民運動。

運動局表示,盧市長致力推廣「酷運動、酷城市」,積極支持和推動運動發展,持續發掘體育運動領域人才,培育選手前進奧亞運賽會為國爭取佳績,也鼓勵民眾參與體育活動,促進身心健康,強健體魄,期望透過賽事行銷,提升台中的城市知名度與能見度。

今日活動,包括副市長王育敏、亞洲匹克球聯合會長賴建豪、中華民國匹克球協會理事長陳朝鍵、台中市匹克球協會理事長暨議員吳瓊華、台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暨議員蘇柏興、議員陳政顯、沈佑蓮、運動局長李昱叡、台灣體育運動管理學會秘書長周宇輝、長億高中校長盧世傑,及立法委員何欣純、莊競程、市議員陳成添、曾朝榮服務處也派代表出席共襄盛舉。(10/7*13)*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10-07
  • 點閱次數: 12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