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租賃住宅市場條例修法 9/1施行 中市龍井地所辦教育訓練介紹新制

地所主任與內政部地政司住宅租賃管理科黃專員合照
地所主任與內政部地政司住宅租賃管理科黃專員合照

《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部分修正條文今年9月1日施行,這次修法重點包含明定住宅租賃契約全面適用消費者保護法的定型化契約規範、違規罰則及爭議處理等規定,讓租屋保障更周延,同時也增訂包租業的轉租案件,應申報租賃實價登錄。為讓相關業務同仁、業者更了解新制,台中市龍井地政事務所日前邀請中央專家進行教育訓練,盼讓同仁熟悉新制內容。

市府地政局表示,因大多租賃業者無申報經驗,不曉得從何著手,台中市龍井地政事務所日前特別邀請內政部地政司住宅租賃管理科講授「租賃新制與實務介紹」教育訓練,除地政同仁外,並邀請相關業界派代表參加,希望使各界能熟悉新制內容及系統操作。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為保障租屋民眾,包租業轉租案件申報租賃實價登錄,將提供更完整的租賃成交資訊,促進租屋資訊透明化,讓承租房屋的大眾更加了解相關行情訊息,滿足民眾知的權利。

台中市龍井地政事務所主任許世強進一步指出,租賃市場時常遭詬病為「租屋黑市」,透過這次修法,即時提供租金行情相關訊息,透過公開透明的即時揭露方式,將對民眾權益更有保障。(10/7*13)*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龍井地政事務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6367150分機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3-10-07
  • 點閱次數: 8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