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眷村文化節熱鬧開鑼 三大場館同步體驗懷舊時光

「2023臺中眷村文化節」今日辦理開幕式,貴賓們在會後大合照
「2023臺中眷村文化節」今日辦理開幕式,貴賓們在會後大合照

「2023台中眷村文化節」以「眷村傳藝」為活動主題,串聯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台中市眷村文物館及一德洋樓三地舉辦,今(7)日首度移師台中市眷村文物館辦理開幕式,現場同步展開「北屯新村2023新生社派對系列活動」,包括主題市集、年度特展等,將台灣六七零年代的空軍俱樂部、大舞廳、餐酒館等場景搬進眷村,懷舊氛圍十足,系列活動至10月15日止,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體驗眷村文化魅力。

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表示,台中眷村文化節系列活動於國慶連假開跑,並橫跨三地串聯舉行,結合古蹟文化資產與眷村,邀請民眾到台中除了可以觀賞睽違9年的國慶焰火,更適合規劃一場小旅行,深入探索台中不同的面貌,歡迎一起來欣賞傳統藝術表演、參觀文化資產、品味美食並參加體驗活動,感受獨特歷史氛圍,創造美好回憶!

文化局指出,清水眷村文化園區今日活動滿滿,邀請知名手繪電影看板師傅謝森山先生,以清水眷村原眷戶出身「空軍」的背景,現場手繪《筧橋英烈傳》電影看板,精湛的手藝重現經典電影場景,吸引許多觀眾的目光與掌聲;接著由台中市金藝獎得主「妙璇舞蹈團」帶來《眷舞歡騰》精彩演出。緊接著10月8日將由「身聲跨劇場」帶來《希望之翼》高蹺舞蹈演出,10月10日則有「台北曲藝團」演出《相聲來樂》,讓民眾體驗眷村樂活式的休閒娛樂,同時也安排限量經典眷村美食免費分享,歡迎民眾齊來品嘗。

此外,一德洋樓則在10月14日推出「玩轉老唱盤傳唱眷村時代的經典」,透過專業交響樂團的演出,讓眷村時代的歌曲,能有多元的演繹方式,傳達給更多的群眾,另外,10月14、15日也規劃時光機市集等活動,歡迎民眾一起同樂。

文化局說明,眷村文化節活動期間,民眾只要走訪三個場館,在DM集滿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台中市眷村文物館及一德洋樓共3枚印章,即可現場在服務處換取限量贈品(換完為止),活動詳情請上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官網(https://www.tcsac.gov.tw/ )、台中眷村文物館(https://www.facebook.com/go.tmkvm/ )及一德洋樓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deMansion/ )查詢。

今日開幕式活動現場,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立法委員莊競程、台中市議員沈佑蓮、議員曾朝榮、市議員謝家宜、北區區長陳宗祈、北屯區副區長許繼協、台中市眷村文物館館長趙佳祥、(一德洋樓)人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黃信彰、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徐子雲、社團法人台灣基地協會秘書長陳延翰、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馮光儀、麗格視覺品牌總經理林大木、台中市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總幹事楊培亨、台中市立中港高級中學校長簡崐鎰與多位里長均出席,市議員黃健豪服務處、賴順仁服務處、李中服務處、陳成添服務處與陳政顯服務處也派員共襄盛舉。(10/7*13)*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6274568 分機 2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3-10-07
  • 點閱次數: 10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