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谷舞人心!原住民部落市集熱鬧開市 音樂饗宴嗨翻台中谷關

谷舞人心!  原住民部落市集熱鬧開市、音樂饗宴嗨翻台中谷關
谷舞人心! 原住民部落市集熱鬧開市、音樂饗宴嗨翻台中谷關

秋風颯爽,泡湯季來囉!為推廣行銷谷關溫泉特色產業,促進原鄉經濟及產業發展,提供原住民零售展售農產品或手工藝品的場域,台中市政府今(7)日在原住民部落市集廣場舉辦「原住民谷關部落市集」,結合谷關商圈公益音樂會「2023谷舞人心 追夢音樂饗宴」,除在入秋的假日增添豐富的原民色彩外,也為谷關地區的泡湯季進行暖身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共襄盛舉。

今日活動在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台中市政府指導下,加上世界和平獅子會熱心贊助促成辦理,經發局長張峯源出席表示,活動除有精彩舞台活動、原住民市集攤位、拍照打卡及租借和服等,當天還邀請和平區德芙蘭國小德芙蘭室內弦樂團,於現場演奏小提琴為活動拉開序幕,緊接著哈崙台文化健康站傳統歌謠擊鼓表演、Mihu(米戶舞團)雙崎及博卡斯(PqasPqas:開心的唱歌)四重唱輪番上陣帶來精采舞台表演;活動周邊更尬場2023台中好湯溫泉季,多樣街頭藝人表演,讓活動更添色彩。

原民會代理主委楊馨怡表示,和平區有許多泰雅原民工藝家,生產及製作許多饒具文化特色的藝品及文創商品,也有很多原住民善於風味美食料理,因創業開店門檻高,零售展示較易生存與發展,因此都以參與市集零售為主,但市集多於市區,交通成本及舟車往返成為極大的負擔,因此,原民會將谷關部落廣場重新整理,並邀集在地原民微型業者共同推動原住民市集,並在中秋節3日連假起辦理試營運,初試啼聲,頗獲好評。

另外,為帶動市集的熱潮及營造原民音樂文化氛圍,台中市政府也將部落廣場核定為街頭藝人表演場域,並在開市首日引進街頭藝人表演,希望透過音樂文化活動,讓來谷關觀光的民眾,都能享受充滿原民文化魅力及活力的旅遊饗宴。

台中市和平區谷關社區發展協會(谷關商圈)理事長尹敬倫說,谷關商圈每年皆會舉辦行銷活動來推廣商圈在地觀光旅遊特色,今年更希冀透過公益音樂會,為在地德芙蘭國小進行公益募款,讓公益愛心能夠像溫暖的陽光一般,撒落這座美麗的山城,保護台灣最美的原民文化,照耀偏鄉孩童。

經發局說明,谷關地區是台八線觀光重鎮,同時也是台中市重要的百年溫泉觀光產業聚落,每年的10月開始正式進入泡湯旺季,商圈人潮及消費額都會開始增加。另外,10月下旬同步登場的2023台中購物節與第三波物調券,這兩大利多屆時將適用於谷關商圈,在購物節期間除了可以持物調券至谷關商圈會員店家消費抵用同等金額,還可以拿收據或發票於APP登錄,享消費金額倍數累積,還有機會再抽購物節各種現金、好禮。

今日活動,市議員古秀英、經發局長張峯源、觀旅局長陳美秀、原民會代理主委楊馨怡、和平區區民代表葛榮正、和平區自由小學校長藍吉恩、德芙蘭小學校長古金益、台中市和平區谷關社區(谷關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尹敬倫及在地各協會代表皆共襄盛舉。(10/7*7)*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6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10-07
  • 點閱次數: 10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