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太平區光隆里推行寵物普查 攜手打造友善動物幸福社區

動保處姜副處長參與座談推動友善動物政策
動保處姜副處長參與座談推動友善動物政策

曾榮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的太平區光隆里張雅芳里長與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於本(1)日聯合召開「友善動物家戶戶口普查報告果記者會暨座談會」,除了公開寵物普查報告書,也與里民一同分享動物保護現況及友善動物作為,里民帶著自家毛孩共同參與討論,並高呼「打造光隆里友善動物幸福社區」,展現為動物付出的熱情。

  在社區內遇到大小問題,第一時間就是想到要找里長,而里長的工作包羅萬象,社區內的動物也是許多里長關注的對象,太平區光隆里長張雅芳為自源頭解決遊蕩犬貓造成的環境、公安問題,在里內推動結合警政動物普查,由執行團隊配合戶政及派出所管區每年戶口普查協同進行逐戶寵物普查登記,並結合里辦及社區活動時,進行寵物普查登記,張里長更因此創新作為於2022年榮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的肯定,更在臺中市112年第1次動物保護諮詢委員會上由市府頒發感謝狀。張里長指出,寵物戶口普查除了可以提升寵物絕育及降低虐待動物、衝動飼養寵物導致最後被棄養遊蕩的情況外,在家戶寵物普查的過程中,發現經濟狀況、社會環境及法律規定都是影響動物飼養情形的因素。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表示,國內當前迫切動保課題就是源頭管理所衍生動物福利、飼主責任與遊蕩犬所造成問題,如能透過村里長支持,以社區營造的精神,就能創造一股持續穩定推動動保政策的力量,因此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自2020起每年舉辦動保村里長表揚,至今已選出22位動保村里長領頭羊,期能做為表率讓更多村里長了解如何找尋各方資源與計畫,加強動物保護政策推行量能。

  動物保護僅靠政府力量推行有限,更需要公私協力一起為動物打造友善的環境,近年來全球相當熱門的「健康一體(One Health)」的概念,不僅強調動物的健康與人的健康息息相關,也強調生命間彼此的影響力,動保處期待在動物保護這條漫漫長路上能有更多人願意關注及付出,一起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美好的力量。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1
  • 發布日期: 2023-11-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20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