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陪牠到最後 獸醫師與飼主分享以正向心態陪伴毛孩走完生命最後一哩路

陪牠到最後 獸醫師與飼主分享以正向心態陪伴毛孩走完生命最後一哩路
陪牠到最後 獸醫師與飼主分享以正向心態陪伴毛孩走完生命最後一哩路

  生命終有落幕的一刻,如何面對別離是人必經的課題,「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本(4)日特別邀請到宅宅犬貓行動獸醫院院長簡映婷獸醫師來到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分享身為飼主在毛孩生命旅途的最後一段路能夠為牠做的事,並帶著飼主學習以正向的心態面對毛孩的離開。

  毛孩的壽命與人相比短暫許多,在分離的時刻總是讓人情緒上難以平復,為了讓飼主能以正向且正確的觀念陪伴毛孩,動保處在本年度「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最後一堂課以簡映婷獸醫師帶來的「陪牠到最後-認識寵物善終」做為結尾。簡醫師為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畢業,曾於梅西動物醫療中心擔任中醫復健與急診加護科主治醫師,現職為宅宅犬貓行動獸醫院院長,常透過粉絲專頁分享許多寵物衛教觀念以及寵物善終觀念。在今日的講座中,簡醫師以專業角度分享寵物善終的意義,當毛孩正在承受疾病帶來的痛苦,如何在「延續生命」以及「生活品質」中維持平衡,是毛孩家庭最艱難的決定,而每一次的抉擇都不會有絕對標準的答案,不論飼主的選擇是什麼,重要的是能在毛孩有限的生命裡,學習珍惜每一個當下,直到能努力微笑道別的那一天。

  生命的意義在於「此時此刻」的重要性,動保處期待透過一日的課程,能讓大家更加珍惜人生旅途中的每一次相遇,並在離別之前,好好擁抱還在一起的每一刻。112年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已全數落幕,下一週還有最後一場幸福毛孩生活課程正熱烈報名中,歡迎把握最後機會報名!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4
  • 發布日期: 2023-1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19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