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偏區犬貓絕育112年度活動圓滿結束 今年度活動場次數再創新高 市民踴躍攜帶犬貓參加共同守護毛小孩

今(112)年倒數第二場偏區犬貓絕育活動在大里區東湖社區活動中心辦理
今(112)年倒數第二場偏區犬貓絕育活動在大里區東湖社區活動中心辦理

本市動保處與動保團體及獸醫師組成團隊於偏區舉辦犬貓絕育活動,加強犬貓源頭管理及狂犬病防疫,今年度最終兩場次分別在昨(2)日和今(3)日接力於大里區草湖社區活動中心和潭子區嘉仁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感謝市民攜帶毛小孩熱情參與,讓今年度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今年度本市偏區犬貓絕育活動共計舉辦43場次,共絕育3,606隻犬貓,場次數再創新高,讓越來越多飼主建立為毛小孩絕育的觀念,善盡飼主責任。持續推動偏區犬貓絕育活動已累積出成果,每次活動都由動保處志工、各區公所、里鄰長、在地社區發展協會、學校、其他各級機關,提供場地及進行宣傳,加上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及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偕同湖光動物醫院、興旺動物醫院的所有工作人員一起合作,才讓活動得以順利完成,守護更多犬貓的健康與福祉。還有最重要的每一位帶著自己飼養的犬貓毛小孩前來參與活動的主人!每位好主人的參與和各方的響應合作,都是讓本市動物保護工作得以持續進步的重要助力。

替犬貓完成絕育除了能改善發情期的的躁動行為、避免犬貓老年的生殖系統相關疾病與癌症,亦能避免犬貓過度生育、減少可能的流浪動物產生,共同為犬貓源頭管理盡一份心力。期待藉由這樣深入偏區的巡迴活動,將正確飼主責任與犬貓絕育觀念傳遞到本市每個角落,透過公私協力,打造本市成為寵物友善城市。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宣導活動,便民服務,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8
  • 發布日期: 2023-12-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11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