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動保觀念公私合力推行-本市112年動物保護防疫獎勵評鑑結果出爐!

112年動物保護防疫獎勵評鑑會議
112年動物保護防疫獎勵評鑑會議

為鼓勵民間團體及各級學校與本市合力推動各項動物保護防疫相關工作,動保處每年皆辦理動物保護防疫獎勵評鑑。今(112)年度評鑑結果出爐,由社團法人臺中市好幸運協會及臺中市希望愛生命關懷協會獲得優等;台中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及臺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獲得甲等,各團體皆在擅長領域為動物保護工作創造輝煌。

    社團法人臺中市好幸運協會今年以「搖滾威力-動物保護教育計劃」為主題,針對增加民眾對動物保護的認知及擴充動保志工的多元面向為出發點開立實務技巧與經驗分享講座,邀請導盲犬專業訓練師及訓犬師,透過講解、現場Q&A解惑、操作演練讓參與者理解犬隻社會化的重要性及基礎行為訓練,分享動保志工實務經驗。臺中市希望愛生命關懷協會長期致力於流浪動物收容及送養,透過成立群組追蹤送養犬貓狀況,同時協助新手飼主建立正確飼養觀念,並設立網路影音頻道推廣生命教育。台中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今年辦理「FFF國際名貓育種技術交流X終養不棄養」,邀請專業師資現身說法,讓業者及想投入寵物相關行業的民眾,學習正確照顧寵物的知識並了解相關法規,內容多元豐富吸引眾多業者及民眾參與。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則持續收容照顧流浪動物,並盡力於園區內浪浪的防疫醫療。感謝各單位在各自的領域發光發熱協助推廣動物保護的觀念,使更多人理解友善動物、尊重生命的重要性。  

    每個單位皆發揮所長為動物保護盡一份心力,展現出豐富的成果。本市尚有許多團體及學校也在推廣動物福利的路上全力以赴,期許透過公私合力,與各地參與動物保護工作的夥伴們攜手合作,將友善動物的信念傳遞下去。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9
  • 發布日期: 2023-12-29
  • 發布單位:
  • 點閱次數: 77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