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轉角遇見大師─李麗芬創作展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轉角遇見大師─李麗芬創作展
內容 臺中市資深優秀藝術家李麗芬,啟蒙於書法大師黃世傳老師,師承書法大師吳季如老師、花鳥繪畫謝培賢大師、金祖勝大師及名畫家蕭進興大師,數十年來憑藉著她對書畫藝術的熱愛與追求「美」的執著,以及另一半彭榮勳醫師的支持,從護理教育跨足書畫藝術創作。當初從未想過成為畫家的她,笑稱自己「從書畫藝術的文盲,變成藝術的愛好者」,對書畫藝術的嚮往及探索投注熱情,經常廢寢忘食,被另一半彭榮勳醫師喻為「畫癡」。

唐代畫家張璪提出「外師造化,中得心源」,意即畫家以大自然為師,從中獲取靈感,再經過內心融會貫通轉化成創作。李麗芬作品中除採傳統筆法,畫面構成更融合近代透視法及寫生特色,不論是花鳥生態、時令節氣,於其細膩筆墨下,皆呈現其對大自然的觀察以及自身情感的融合,從靜謐氛圍中顯現出令人驚豔的意趣,展現出「物我合一」的創作精神。
曾伯祿於幾近不惑之年在因緣際會下接觸繪畫,習畫2年後首次參賽即獲獎,因此點燃對書畫藝術的興趣。繪畫的道路上或許起步稍晚,但憑藉過人天賦與苦心鑽研,如今獲得眾多肯定與回饋,也因為熱愛繪畫,提早自職場退休成為專職畫家,為藝術全心耕耘奉獻。
創作多以自然為師進行寫生,時常獨自個人或帶領學生前往各地勝境取景,足跡遍布全臺鄉鎮,「我愛臺灣、我畫臺灣」是創作的中心思想,濃艷而脫俗的設色,新穎具張力的視角構圖,透過筆墨紙將家鄉土地轉化成一幅幅清新幽靜、意象生動的風景。
主辦單位 屯區藝文中心
連絡人 林秀暖
連絡電話 04-23921122#203
行政區 太平區
活動起日 2024-01-20
活動迄日 2024-04-28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07
  • 發布日期: 2023-09-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 點閱次數: 5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