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112年伴侶動物「微創手術應用於絕育」專業課程圓滿結束,有效提升動物福趾

獸醫師認真學習微創技術
獸醫師認真學習微創技術

    臺中市政府112年與秀傳醫療體系傳騏動物醫院及臺中市獸醫師公會攜手合作辦理針對伴侶動物的「微創手術應用於絕育」獸醫師繼續教育訓練,在3期課程中成功培育了9位擁有微創技術的優秀獸醫師。這項合作具有深遠的意義,將人類微創手術技術導入寵物醫療領域,不僅提升了寵物醫療水平,更有助於改善動物福利。微創手術以其小型傷口、低出血量和迅速康復的特性而獨具優勢,不僅降低手術風險,更使毛小孩能夠更快地重拾活力。

    傳騏動物醫院除了與臺中市政府合作推動本課程外,也積極參與本市委辦寵物登記、狂犬病預防注射及動物中途收容等業務,協助辦理動物保護和防疫工作。而這項合作課程不僅培育了具有微創專業技術的獸醫師投入動物醫療,提升了動物福利,也提供本市動物之家收容犬隻免費絕育的管道,有助於減少流浪動物的產生,實現社會責任,達到雙贏效果。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12
  • 發布日期: 2024-01-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6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