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面提升防護!每年定期為毛小孩施打狂犬病疫苗,113年3、4月犬貓狂犬病疫苗及晶片巡迴注射活動來囉!

民眾參加巡迴注射活動情形
民眾參加巡迴注射活動情形

     為了防範狂犬病從野生動物傳播至家庭寵物,動保處1133月和4月在狂犬病高風險區和醫療資源缺乏區持續舉辦22場「犬貓狂犬病疫苗及晶片巡迴注射活動」,為本市市民提供免費的犬貓狂犬病疫苗和晶片注射服務,只要攜帶身分證和寵物前往活動地點即可參加活動。

     本活動旨在提高社區對狂犬病預防的意識,確保更多的寵物和市民受到適當的保護。另活動僅提供犬貓狂犬病疫苗和晶片注射服務,若毛孩需要其他傳染病疫苗(如貓多合一疫苗或犬八合一疫苗等)或其他疾病的治療,請自行前往動物醫院安排就診。

     接種疫苗後,請飼主密切注意寵物的反應和狀態。如在注射後1小時內,出現臉部或眼睛浮腫、皮膚紅腫起疹、極度搔癢、呼吸困難、嘔吐、下痢甚至休克等過敏症狀,請立即帶至動物醫院進行診治,切勿拖延!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協助,請隨時諮詢獸醫師的意見。注射後3天內,可能會有注射處輕微腫脹、精神或食慾略差等情況,亦請飼主密切觀察。若上述情況仍未改善,請儘速帶寵物至動物醫院就診。

     動保處提醒,每年為寵物注射1次狂犬病疫苗可有效保護牠們免受狂犬病的威脅。根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的規定,飼主必須每年為犬貓進行狂犬病疫苗的補強注射,違反者將面臨新臺幣3萬元至15萬元的罰鍰,本市將持續進行主動抽查,並對違反規定者進行裁處。

 

參加巡迴注射活動注意事項:

  1. 飼主須年滿18歲,戶籍在臺中市,請攜帶身分證件。
  2. 犬貓須滿3月齡,不限品種。
  3. 使用寵物籠或牽繩攜帶寵物,貓請加用洗衣袋,避免逃脫;隨手清理寵物便溺,維護現場乾淨。
  4. 犬貓如有敏感體質、懷孕、發燒、下痢及心肝腎疾病等,不適合注射疫苗。
  5. 本活動如有氣候不佳或不可抗力因素將隨時調整,必要時得延期或取消。

 

活動時間及地點:

場次

行政區

日期

時間

地點

1

潭子區

11335()

上午1012/下午13

甘蔗里潭子運動公園            (勝利路100)

2

豐原區

11337()

上午1012/下午13

東陽里活動中心               (東陽路306)

3

太平區

113312()

上午1012/下午13

德隆里活動中心               (德興街136178)

4

東勢區

113314()

上午1012

上城里活動中心(東興宮)        (上城街17036)

5

下午13

詒福里活動中心(濟安宮)        (詒福街65)

6

后里區

113319()

上午1012

太平聯合里活動中心          (四月路72-8)

7

下午13

眉山里辦公處                (甲后路二段588)

8

大肚區

113321()

上午1012

中和里順安宮                (南榮路3011)

9

下午13

王田里活動中心               (興和路314)

10

霧峰區

113326()

上午1012/下午13

吉峰里天顯宮                         (峰堤路17)

11

大安區

113328()

上午1012

松雅里活動中心               (松一街1)(保安宮旁)

12

下午13

頂安里集會所                (東西二路6912)

13

豐原區

11342()

上午1012

鎌村里活動中心               (鎌村路46558)

14

下午13

豐田里活動中心               (田心路二段2721)

15

東勢區

11349()

上午1012/下午13

東勢區東聖宮             (延平里第一橫街130)

16

后里區

113411()

上午1012/下午13

廣福里辦公處                  (寺山路3860)

17

和平區

113416()

上午1012/下午13

和平區公所                   (南勢里東關路三段156)

18

新社區

113418()

上午1012/下午13

崑南社區活動中心             (崑山里崑南街55-1)

19

東勢區

113423()

上午1012/下午13

中嵙里守望相助隊             (東崎路四段242)

20

北屯區

113425()

上午1012/下午13

大坑里民活動中心             (東山路二段101)           (大坑國小對面巷子)

21

大肚區

113430()

上午1012

頂街里守望相助隊            (大明二街1號萬興橋下)

22

下午13

成功社區活動中心                        (文昌路三段301)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宣導活動,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15
  • 發布日期: 2024-02-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7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