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雞」極防疫,防堵疫病入侵! 動保處辦理宣導會強化業者防疫觀念

動保處辦理113年度第1次家禽重要疫病及生物安全宣導會
動保處辦理113年度第1次家禽重要疫病及生物安全宣導會

鑑於近期國內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仍持續發生,為加強本市養禽業者對家禽疾病防治觀念及家禽場生物安全管理,動保處邀集本市養禽業者,於今(23)日上午假后里區東達餐廳會議室舉辦「臺中市113年度第1次家禽重要疫病及生物安全宣導會」,邀請林煥庭專員講授「禽流感最大敵人:打造一個家禽宜居的環境」課程。

禽隻病原不斷變異及氣候問題使得家禽疾病(如:禽流感、傳染性支氣管炎及傳染性華氏囊病等)複雜化,家禽場面臨禽隻多重病原混合感染情況該如何因應?除了完整的疫苗免疫計畫外,飼養環境的控管更是重要,因此藉由改善禽舍內墊料及空氣品質能減低禽隻呼吸系統緊迫程度並減少相關藥物使用量,可相對提升雞群抗體均勻度及保護力,若再搭配良好生物安全防疫措施,將有效控制疾病並提高禽場經濟收益。

為了有效減少家禽疾病發生,動保處也加強宣導養禽業者應落實良好日常操作管理並遵守本市「H5H7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防治措施」相關規定,亦請業者每日自主觀察及紀錄家禽健康狀況,如發現有疑似禽流感之臨床症狀時,請立即來電通報動保處,以保障自身產業安全。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3
  • 發布日期: 2024-02-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草食動物禽病防疫組
  • 點閱次數: 5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