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動保處舉辦豬隻重要疾病防治教育宣導會,強化養豬場防疫及生物安全措施

農業科技研究院副研究員李明昌老師講授豬隻重要疾病與豬場生物安全措施簡介
農業科技研究院副研究員李明昌老師講授豬隻重要疾病與豬場生物安全措施簡介

為提升本市養豬業者及動物防疫人員對重要豬病的認識及加強農民相關生物安全防治措施之觀念,動保處於今(15)日辦理宣導會,並邀請農業科技研究院副研究員李明昌老師講授「豬隻重要疾病與豬場生物安全措施簡介」,以期減少畜牧產業經濟損失及加強宣導畜牧場生物防治措施。

動保處表示,我國於11271日起即全面停止施打豬瘟疫苗階段,接續只要1年內無豬瘟病例發生,將可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申請成為豬瘟非疫區國家。而豬隻其他重要疾病如非洲豬瘟、口蹄疫及豬流行性下痢都會危害養豬產業發展,目前重要防疫的關鍵在於落實各項防疫及生物安全措施,以減少豬感染傳染病之風險。

為避免停打豬瘟疫苗期間發生疫情及防範其他重要豬隻疾病,再次提醒養豬業者提高場內生物安全、管制人員車輛進出、避免參訪疫區國家養豬場及加強消毒頻率。倘若業者發現場內豬隻發生異常疫情時,應立即主動通報動保處,以利及時處理及控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宣導活動,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8
  • 發布日期: 2024-03-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豬病防疫及病性鑑定組
  • 點閱次數: 5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