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清明山林防火 中市府公私協力宣導

消防局與環保局后里區清潔隊合作張貼磁吸式宣導文宣
消防局與環保局后里區清潔隊合作張貼磁吸式宣導文宣

台中市已啟動「清明專案」,全力防治田野火災發生,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后里分隊參考日本防災做法,以社區防災觀念為導向,將清明掃墓「四不二記得」宣導標語設計成磁吸式廣告,與環保局后里區清潔隊、后里在地企業合作,藉垃圾車及貨車在區域內移動的特性,將「清明掃墓不燒墓」、「掃墓四不二記得」標語廣為民眾所知,以提醒留意用火安全。

消防局指出,每年清明節前後公墓山林雜草火警頻傳,其規模之大甚至影響公路、鐵路通行安全。消防局除加強宣導用火安全外,今年更強力執法,至今年3月28日止,民眾因掃墓焚燒金紙、雜草造成火災,依消防法處罰已有9件,將持續強力執行,請民眾多加注意,共同維護公共安全。

消防局提醒,為保護自身生命財產安全,民眾平時應注意居家用火用電的守則,清明掃墓祭袓更要切注意「4不2記得」:「不」亂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讓紙錢飛揚、「不」燃放爆竹、「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清明期間,消防局在各公墓主要道路派駐消防車,除提供小水袋讓民眾撲滅餘燼,也運用無人機進行科技執法,避免因焚燒金紙、雜草帶來的危害及空污。(3/29*14)*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后里分隊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55626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4-03-29
  • 點閱次數: 1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