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關懷一起來!中市社會局感謝善心單位助公益

關懷一起來  中市社會局感謝善心單位助公益
關懷一起來 中市社會局感謝善心單位助公益

社會源源不絕的愛與善,支持弱勢家庭改善生活品質。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清明節將屆,陸續有公司、人民團體和廟宇,捐贈衣物、兒少學習物資、鞋子、毛毯枕頭、民生物資與乾糧等,社會局感謝各界積極投入公益,愛心湧入溫暖台中,受贈物資將分送給照顧兒少或身障者的機構、關懷遊民的團體及食物銀行等單位。

社會局說明,市議員張彥彤媒合台中市中區合作社東海七福金寶塔,捐贈米、麵條、油、罐頭、餅乾和飲料等普渡物資,關懷食物銀行受助家庭。此外,榮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50包白米;德記洋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贈712組燕麥奶;未來教育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則捐贈兒少學習物資。

社會局也說,近期氣候多變,財團法人慶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5,000件保暖衣;豐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喬尼有限公司聯合捐贈289雙休閒鞋;濬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快樂獅子會、台中市仁美獅子會、福祿壽園區股份有限公司、膜麗家企業社及有膜有漾有限公司等善心單位聯合捐贈民生物資和毛毯枕頭,避免民眾在季節交替時受寒。社會局感謝善心人士加入行善行列,公私協力讓社會變得更加溫暖美好。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成立公益慈善平台,統籌分配、管理物資捐贈,提供遭遇困難的民眾,緩解弱勢家庭的經濟壓力。另還有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2家實體分店、33處發放站和17家聯盟店,於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發放物資,特別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嘉里大榮物流公司及食物銀行發放站等夥伴協力合作,讓愛心食物銀行邁向更多元、便民的服務方式,積極推動SDG1消除貧窮。

(3/31*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2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3-31
  • 點閱次數: 2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