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溝墘福德廟捐贈救護車嘉惠市民 中市消防局感謝善心義舉

臺中市溝墘福德廟捐贈高頂救護車及救護器材,昨(31)在溝墘福德廟前廣場舉行
臺中市溝墘福德廟捐贈高頂救護車及救護器材,昨(31)在溝墘福德廟前廣場舉行

為造福鄉里回饋社會,台中市溝墘福德廟捐贈福斯高頂救護車1輛及救護器材1批給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捐贈儀式於昨(31)日在溝墘福德廟辦理,由主任委員郭錦興代表捐贈,消防局簡任技正楊純凱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狀,感謝溝墘福德廟提供優質的救護資源,強化救護能量,提升台中市的救護品質嘉惠市民。

消防局指出,溝墘福德廟是惠中、溝墘及大業三里民眾信仰中心,平日香火鼎盛,信徒眾多,並對公益不遺餘力,對於消防工作更是高度的支持與肯定。這次捐贈的救護車及救護器材,救護車身塗裝為最新樣式,能提高救護車辨識度,保護消防人員及車內傷病患的安全,救護器材包含戰術止血帶及加護急救包等新式救護裝備。

消防局表示,捐贈的救護車將配置於第六救災救護大隊黎明分隊,該分隊位於西屯地區,轄內涵括都會核心市政府、市議會及七期重劃區,高樓商辦、集合住宅林立,且為交通中心樞紐區,車流量大,車禍案件頻繁,又鄰近熱鬧商圈、人口稠密,大量的人潮也使轄區內救護勤務增加,每年平均救護案件將近7,000餘件,期望這次捐贈的救護車及救護器材發揮最大功效,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消防局提到,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非常感謝溝墘福德廟慷慨解囊捐贈救護車,支持消防救護工作,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將社會資源挹注於消防救災工作上,未來捐贈的救護車將妥適運用於救護勤務,提高救護效能,提供市民更優質、安全的生活環境。捐贈典禮立法委員廖偉翔、市議員劉士州到場,市議員林祈烽、陳淑華、何文海、吳佩芸、朱暖英也派員到場共襄盛舉。(4/1*10)*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鄧小姐

聯絡電話:04-24752119分機12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4-04-01
  • 點閱次數: 1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