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地方及中央攜手守護市民安全 中市轄內防洪設施完成檢查

慈光七村滯洪池水門操作測試正常
慈光七村滯洪池水門操作測試正常

近年來短延時豪大雨頻繁,為確保台中市轄內防洪設施結構安全與正常運作,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攜手中央單位於汛期前針對轄內防洪設施進行抽查,抽查作業更提前於3月底完成,全力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水利局表示,市府去年底已完成台中市轄內135條市管區域排水與河川以及5座抽水站等防洪設施的全面檢查。為因應極端氣候挑戰,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也邀集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農水署台中管理處、農水署南投管理處、經濟發展局及建設局等相關單位,共同成立督導小組,攜手針對台中市轄內防洪設施進行現場抽查,確保各單位維護管理的防洪設施在汛期期間能夠正常運作。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今年抽查的重點包含位於烏日區的五張犁抽水站,現場藉由模擬洪水來臨時啟動抽水機,以檢視防洪設備操作的熟練度;另近年來水利局持續爭取經費逐年修繕的安良港排水也是抽查重點之一,藉由此次現場抽查,也檢視近年來護岸修繕的成效以及護岸結構維持的情況。

水利局指出,每年的現場抽查市府與中央共同督導,也讓水利局的防汛防洪工作打下堅實基礎,並為應對未來可能的極端天氣做好充分準備,全市防洪設施現場抽查與督導不僅展現政府對於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高度重視,也凸顯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的效率與成果,未來市府將持續努力,提供市民更安全的生活環境。(4/1*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17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生活安全
  • 發布日期: 2024-04-01
  • 點閱次數: 1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