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圖再傳捷報! 清水、大甲圖書館榮獲全國閱讀推手團體獎

大甲圖書館以編織為館藏特色,融入閱讀與傳統技藝文化_0
大甲圖書館以編織為館藏特色,融入閱讀與傳統技藝文化_0

台中深耕閱讀有成!教育部近日公布今年度「全國閱讀磐石獎」評選結果,台中市立圖書館清水分館及大甲分館分別以「閱讀偵探的推手」、「編織閱讀的美好」榮獲「閱讀推手團體獎」, 以多元創意的閱覽服務,將閱讀帶進地方學校,培育台中閱讀種子生根茁壯、綻放光彩,備受肯定。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市長盧秀燕積極營造優質閱讀環境,結合社會企業資源推動圖書館舍新建與改善,連續三年每年購書經費達1億元,以「月月有新書」拓增閱讀資源,台中市在教育部去年度「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獲「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每人借閱冊數、每人資源投入經費等指標表現居六都之冠,成績亮眼。而清水及大甲圖書館再獲教育部全國閱讀推手團體獎,也代表中市圖與學校攜手推動閱讀的具體成果與努力。

文化局指出,清水圖書館是目前全國唯一以推理文學為館藏特色,設置「推理文學專區」的公共圖書館,定期規劃民眾喜愛的推理活動,並主動到校推廣數位資源,希望學子們成為「今日的閱讀偵探高手,明日的AI行家」;大甲圖書館以「編織」為館藏特色,融入閱讀與傳統技藝文化,提供多元創意閱覽服務,讓閱讀超越平面載體限制,在生活中無所不在。

中市圖說明,為推廣校園閱讀,提升學童閱讀能力,去年起與教育局合作辦理「台中愛閱點校園閱讀推廣計畫」,擴增學童閱讀資源,全面帶動學生閱讀素養,教育局也率全國之先成立「閱讀教育輔導團」,帶領教師們規劃、設計閱讀相關課程,增進教師閱讀專業職能。此外圖書館更透過7部行動圖書車,走遍台中各個角落,持續推動閱讀,讓市民享受生活好書福。

中市圖進一步說明,今年「繪本心視野」系列講座活動將自4月起陸續展開,邀請宋珮、劉清彥、何香儒、米雅、張淑瓊及柯倩華等六位專業人士,與市民分享他們的故事,帶領大家進入繪本的奇妙世界,感受閱讀的美好,更多的活動訊息請至台中市立圖書館官網(https://pse.is/5qzlcq)查詢。(4/1*11)*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台中市立圖書館 推廣輔導課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4225101 分機55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4-04-01
  • 點閱次數: 3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