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跨域培養創客小尖兵 中市首座STEAM教育示範中心成立

跨域培養創客小尖兵 中市首座STEAM教育示範中心成立
跨域培養創客小尖兵 中市首座STEAM教育示範中心成立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年度補助各教育階段成立STEAM示範中心,持續推廣STEAM教育在校園的全面發展;台中市首座STEAM教育示範中心今(2)日在豐原區翁子國小舉行揭牌啟用典禮。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科技教育,除翁子國小,未來也將在忠明國小附幼、大墩國中陸續成立STEAM示範中心,同時培養種子師資,並協助20所國中小發展STEAM教師社群,推廣跨域整合課程。

今日啟用典禮,除展示學生融合STEAM五大領域的作品外,也說明未來中心配置及課程規劃。蔣局長指出,市長盧秀燕重視科技教育,投入資源、鼓勵學校為學生的科技教育扎根,而STEAM教育的核心觀念,與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所強調的「核心素養」相符,強調改變學習思維、引導孩子主動學習活用知識,多注重學習過程。

蔣局長也說,教育局除成立翁子國小STEAM教育示範中心外,另在忠明國小附幼、大墩國中的STEAM示範中心也將陸續成立,同時培養種子師資,並協助20所國中小發展STEAM教師社群,推廣跨域整合課程。

翁子國小詹勝淵校長表示,STEAM是翁子國小的校本及特色課程,善用「專題導向學習策略(Project Based Learning,PBL)」,藉由策劃、設計、反思、產出、實踐,培養學生設計思考及實踐能力,為孩子做好未來的準備。

翁子國小學生分享,透過STEAM教育的課程,學習如何動手解決生活問題,如結合Brain go晶片和感測器設計智能吊扇清理機,以及利用熱電晶片結合3D列印,經由迭代改良,成功自製不插電攪拌杯。

教育局表示,翁子國小長期耕耘STEAM教育,積極推動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跨域整合課程,在108年成立創客教室,校內教學團隊逐步規劃STEAM教材,培養孩子的科技實踐能力。

今日活動,市議員陳清龍、邱愛珊、教育局長蔣偉民、主任秘書郭明洲皆出席,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市議員陳本添也派員參與。

(4/2*14)*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4-04-02
  • 點閱次數: 3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