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為國際人道救援準備 中市消防局辦搜救隊動員訓練

人員集結進行任務分配
人員集結進行任務分配

為輪值國際人道救援任務做好準備,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昨(1)日至今日,移地南投縣竹山鎮消防署訓練中心實施國際人道救援訓練,以強化救援能力及動員整備。「為執行國際人道救援做好準備!」消防局專門委員謝博志授旗時勉勵同仁,演練視同作戰,請全力以赴,並務必注意安全。

消防局說明,台中市搜救隊於去年通過國家搜救能力分級檢測(NAPNational Accreditation Process),成為國家搜救隊一支勁旅。今年4月、5月是台中市搜救隊的輪值月,期間若國外有重大災害發生,將配合消防署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

消防局提到,國際人道救援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動員,前往陌生的海外災難現場拯救災民,環境相當嚴峻且充滿變數,有紮實的訓練與整備,才能順利完成任務。為事先做好準備,特別辦理為期兩日的密集訓練,訓練課程包含動員集結、行動計畫、建立行動基地與營運、以人力、儀器及搜救犬等搜索方式定位受困人員、倒塌建築物支撐及破壞、繩索救援、醫療處置等項目。

消防局表示,隊伍昨日上午在特搜大隊完成動員集結後,立即移地至消防署訓練中心倒塌建築物震災搶救訓練場進行搜救演練;另結合隊伍管理、醫療照護及後勤供給等能力,模擬搜救隊在災區執行搜救任務的程序,因應實際救災情況。

消防局提到,這次參加訓練人員包含特搜大隊、大誠分隊、西屯分隊、國光分隊及搜救犬隊等單位共40人,以及ParkerQueen兩隻搜救犬,並召集土木技師、醫師及獸醫師等7位外部專家參與動員演練,共同培養團隊合作默契。

(4/2*14)*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 李先生

聯絡電話:0910-97805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4-04-02
  • 點閱次數: 2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