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海量關懷海有你我!中市社工日表揚績優社工與機構

海量關懷海有你我!中市社工日表揚績優社工與機構
海量關懷海有你我!中市社工日表揚績優社工與機構

4月2日為社工日,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日舉辦「113年台中市社會工作人員表揚典禮」,表揚60位社工及1家執業安全機構。社會局長廖靜芝出席表示,感謝來自不同領域的社會工作人員,專業連結多元資源,陪伴與守護有需要的民眾,成為強而有力的後盾,提供即時的福利服務。

廖局長表示,今年典禮以「海,你好」為主題,社工們像朵朵浪花,不斷前進、突破,正面影響受服務對象的生命,帶來希望和美好未來;獎座則以「沙漏」為設計主題,以流沙呈現社工付出一切時間與心力扶持他人,轉化成家庭突破困境的豐厚能量,帶給弱勢家庭翻轉生命的機會!

社會局表示,此次表揚典禮獎項包含終身成就獎、特殊貢獻獎、薪火傳承獎、績優督導獎、績優社工獎、新銳督導獎、新銳社工獎及執業安全獎共八項。榮獲終身成就獎的得獎人陳坤皇,現任職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一路以來工作範疇包含兒童、青少年、婦女、老人、身障等多種業務,尤其在兒少福利深入服務近10年,秉持不忘初心的理念致力於推動社會服務工作,連結跨領域的專業知識回應服務對象的需求,致力使服務對象突破困境、獲得幸福。

另外,表揚典禮更特別邀請去年的終身成就獎得獎人王秀燕及特殊貢獻獎得獎人孫德利擔任頒獎人,頒發新銳社工獎、新銳督導獎及績優督導獎,象徵社工精神與使命的傳承。

社會局指出,透過表揚典禮,期能讓總是默默付出的社工人員們,能夠被看見、受肯定,也希望所有無名天使都能為自己的付出感到驕傲。今年以「海洋奇緣」為Dress Code主題,邀請與會者身著藍色或海洋元素,展現「海有你,還有我」的精神,代表您有需要,社工都在,而市府就是社工同仁的最堅強助力。

社會局進一步指出,為感謝社工人員的付出與辛勞,財團法人見賢思琪教育基金會連續3年由董事陸宛蘋代表致贈60位得獎者飯店住宿券,讓社工人員在身心獲得紓解。另社會局也以「社工是什麼」為題,拍攝社工專業形象影片,後續將於「社會有愛 溫暖台中」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cgsoc/)發布,希望以不同專業領域、不一樣的身分角色,帶大家看見更多面向的社工人員,更深入了解社工積極助人、樂此不疲服務。

今日表揚,市議員沈佑蓮、東區區公所主任秘書李錫祺皆出席,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立委羅廷瑋、廖偉翔、市議員鄭功進、林霈涵、陳文政、陳政顯、朱元宏、黃守達、黃馨慧、陳雅惠也皆派代表共襄盛舉。(4/2*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513799 分機5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4-02
  • 點閱次數: 4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