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捷因地震一度暫停營運 巡檢後全線恢復正常

(3)758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有感地震,台中市區震度4級,台中捷運公司立即展開緊急應變措施,全線列車慢速進站疏散旅客,系統暫停營運,在列車降速20公里進行巡檢,以及全線站務人員與維修人員檢視車站及設備,830分執行北屯總站至市政府站局部運轉,916分全線恢復正常營運。

中捷公司表示,當地震監測系統顯示震度4級,行控中心立即指示全線列車慢速進站疏散旅客,系統暫停營運,在疏散旅客後,列車降速20公里進行巡檢,全線站務人員與維修人員同時檢視車站及設備,經確認站體皆正常,沒有旅客受困受傷,軌道區無異狀,830分執行北屯總站至市政府站局部運轉。

中捷公司指出,市政府站至高鐵台中站間則因大慶站軌道電力設備局部異常,必須局部斷電,因此啟動市政府站至高鐵台中站營運中斷接駁服務。在大慶站軌道電力恢復正常後,經過巡檢確認軌道無異狀,916分全線恢復正常營運。

中捷公司說明,後續仍發生多起餘震,震度在23級,中捷均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執行列車降速巡檢、動員全線人員檢視車站及設備,以確保旅客的安全。由於地震發生於上班、上學時間,對於造成不便,敬請旅客見諒,也感謝旅客的配合。(4/3*10)*台中捷運公司

 

 

聯絡人:台中捷運公司 張課長

聯絡電話:04-24375537分機760110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4-04-03
  • 點閱次數: 5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