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加碼育兒租金補貼 4/8起開放申請無子女數上限

中市府加碼辦理「臺中市育兒租金補貼」   自4月8日起開放申請,無子女數上限
中市府加碼辦理「臺中市育兒租金補貼」 自4月8日起開放申請,無子女數上限

為減輕在台中市租屋且育有0至12歲子女的市民租屋負擔,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以台中市囤房稅之稅收,辦理「台中市育兒租金補貼」,凡於台中市租屋且財稅符合規定者,每育有1名0至12歲子女即補助4,000元,取消舊年度原先每戶家庭至多補助3名子女限制,補助子女數不設限,今年更開放承租於台中市社會住宅的市民申請,充分照顧在外租屋的育兒家庭,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止受理申請。

住宅處表示,為簡政便民,讓市民免於舟車勞頓,如已申請112至113年度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租金補貼的市民,免再次提供申請資料,市府確認符合規定後將寄發意願確認函,收到確認函的民眾以線上或紙本回復申請意願,即可完成申請。後續經審查核定補貼者,相關補貼將以1次性發放,並於5月起陸續撥入核定戶指定帳戶。

住宅處說明,未申請中央租金補貼的民眾也不用擔心,可至台中市育兒租金補貼網站(https://cahas.taichung.gov.tw/)線上申請,或至市府住宅發展工程處網站(https://thd.taichung.gov.tw/)下載或臨櫃索取申請書,並於受理期間填寫申請書及備妥相關文件,親送至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住宅服務科(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88號行政1館),或以郵寄提出申請(申請日認定以寄出時郵戳為憑);若對補貼有疑問者,請洽諮詢服務電話04-22289111分機69300。

(4/10*12)*住宅處

聯絡人: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300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4-04-10
  • 點閱次數: 21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