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穿越交會區-萬縷千絲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穿越交會區-萬縷千絲
內容

策展人 Curator:吳尚霖Shang-Lin Wu

藝術家 Artists:

米類・瑪法琉 Milay Mavaliw

李立中 Li-Chung Lee

武玉玲 Aluaiy Kaumakan

林沛瑩 Pei-Ying Lin

吳佳容 Chia-Rong Wu

陸佳暉 Chia-Hui Lu

陳惠美 Huei-Mei Chen

陳亮 Sutipau Tjaruzaljum

黃彥超 Yen-Chao Huang

劉俊卿&謝國鵬 Chun-Ching Liu & Kuo-Peng Hsieh

鄧文貞 Wen-Jen Deng

費蒂里 Fitri DK

阿里・巴尤阿吉 Ari Bayuaji

諾娜・尤安妮莎菈 Nona Yoanishara

尹洙竫 Soojung Yoon

展覽介紹 About Exhibition:

「纖維」是一種既古老又當代的生活工藝與創作方式,從線繩的製作、到布面的編織,數不盡的方法與科技使用,傳承了豐富的文化歷史也表現出不同時期人類對於材料的應用的智慧。以不同媒材的交織融合的創作,不僅將材料技術注入在生活美學當中,也將個人及家族的故事轉化成具有象徵意義及藝術性的作品。 《穿越交會區-萬縷千絲》不只表現材料的美感與形態,更希望能讓傳統工藝與當代藝術的精神銜接對話,透過多樣性的空間裝置藝術作品述說這些來自印尼、韓國及台灣各地的藝術家們如何遊走於材料研究、技術傳承、個人情感及文化符碼之間,將作品幻化成詩意的綜合體。她/他們的思想與手感穿梭時空在多元文化語彙之間引領我們觀察當下,並同時回看社會演變的歷程。

計畫簡介 Introduction:

「交會區」從生態學的角度用以說明不同物種之間生存的過渡區域稱為生態交會區Ecotone。一個廣大的生態區域如森林或海洋涵蓋了許多物種之間的生態交會區,由於植物、動物及生態系的多樣性讓每個生態區域有著明顯的不同,物種與物種之間存在著競爭或互利共生的關係。人類的都市擴張及工業化對自然生態帶來破壞,然而從文化的觀點來看,不同的族群之間透過語言、科技、知識的彼此學習與交融產生了繽紛的藝術表現面貌。 《穿越交會區》Crossing Ecotones 這個國際策展交流計畫包含「見山非山」及「萬縷千絲」兩個子篇章。於2023-2024年從台灣到印尼間透過各類型駐地創作、論壇與展演的形式與各國的生態、科學及文化藝術工作合作,最後在2024年於台中纖維工藝博物館完成本計畫的總成果發表。

行政區 大里區
活動起日 2024-04-13
活動迄日 2024-06-09
發布日期 2024-04-11
文章主圖 Poster_萬縷千絲_0331_ok.jpg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1
  • 發布日期: 2024-04-11
  • 發布單位: 纖維工藝展演中心展覽教育股
  • 點閱次數: 5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