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遶境安心如廁「好方便」!  中市環保局邀民間提供235處友善廁所  

環保局廣邀媽祖遶境沿線店家加入「友善廁所」行列1_0
環保局廣邀媽祖遶境沿線店家加入「友善廁所」行列1_0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回鑾預計413日進入台中市境內,預計湧入大批人潮,為讓隨行信眾內急時有「方便」的去處,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在沿線人潮眾多及停留時間較長的停駐地點設置27處流動廁所,同時廣邀遶境沿線店家及民眾支援提供友善廁所共208處,並在明顯處張貼「本處提供遶境香客使用廁所」告示,民眾可至「媽祖遶境友善廁所」地圖(https://reurl.cc/orNkOQ)查詢廁所點位,讓信眾安心如廁「好方便」。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今年度除先邀約老朋友持續響應外,同時派員在回鑾沿線持續邀請店家或民眾加入,共計新增媒合35處友善廁所,每處均提供酒精、洗手乳及衛生紙等補給物資供如廁民眾使用。響應加入友善廁所的店家類型包含超商、小吃店、加油站、咖啡店、修配廠、電機行、印刷行等場所,感謝在地鄉親無私奉獻,提升信眾如廁便利性,即使廁間使用頻率大幅提高,也不辭辛勞的用心清理。

小吃店的古老闆說,每年媽祖遶境人潮眾多,也讓自己生意變好,上廁所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非常樂意開放店內廁所讓民眾使用,如果發現附近連鎖超商民眾排隊上廁所的情況,也會熱心引導到自己店裡如廁,就算沒有消費也沒關係。

經營清粥小菜的陳老闆表示,店裡廁所位在室外,雖然大甲媽祖回鑾時剛好店休,不過廁所一樣會外借給信眾使用,可預期廁所使用率會比平常多很多,當天上午事情處理好之後就會趕來店裡加強清掃廁所,只要能幫到遶境信眾就覺得很值得,也感謝媽祖保佑讓店內生意興隆。

在大甲當地經營50年餐飲店工作的李小姐說,老闆秉持著做善事不落人後的精神,平時就有把廁所外借給有需求的遊客使用,特別是在媽祖遶境期間,歡迎信眾進來店內如廁,「您方便 我開心」。

環保局提醒,信眾使用友善廁所的同時,應發揮公德心,尊重為他人著想的如廁禮儀,並自帶環保餐具及杯具,將資源循環零廢棄的理念落實日常生活中,是傳統信仰活動與現代環保概念的最佳結合。同時再次感謝提供友善廁所的店家及熱心民眾,讓溫暖人情味,成為媽祖遶境路上最美麗的風景!(4/12*6)*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環境衛生及毒化物管理科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66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4-04-12
  • 點閱次數: 1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