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巨蛋進駐第14期市地重劃 中市邁向國際級運動城市

臺中巨蛋模擬示意圖_0
臺中巨蛋模擬示意圖_0

台中市第14期美和庄市地重劃區坐落範圍包含西屯區及北屯區,占地403.89公頃,北以環中路為界,東以30M-8計畫道路與潭子區為鄰,西接水湳地區,南迄大連路,整體呈ㄇ字型分佈,包圍著11期重劃區。市府以市地重劃方式辦理開發,帶動整體良性土地開發循環,並改善居民生活品質。

地政局長吳存金說明,第14期美和庄市地重劃區參考國際一流城市標準,規劃完善的道路系統及公園等公共設施,並提供建設台中巨蛋用地,與台中洲際棒球場串連一氣,營造出整體的運動休閒氛圍。而74號快速道路的崇德匝道、潭子匝道皆與14期重劃區相連接,加上國道一號、國道四號豐潭段匯集於此,形成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打造14期重劃區成為北台中門戶。

地政局指出,在基礎建設方面,第14期美和庄市地重劃區工程採用永續生態的開發觀念,區內具有綠覆、水文、文教等多面向的基礎規劃,其中水湳生態公園與麻園頭溪河道整合規劃,平時具有休憩賞景、自行車道功能,遇雨季汛期還有滯洪池的防洪功能,為民眾前來散步休憩的好處所,營造藍綠交織共生的都市環境。

地政局補充,洲際棒球場與台中巨蛋體育館兩座國際級運動場館,不僅為14期重劃區帶來蛻變的嶄新市容,也大幅增加市民的幸福及光榮感,市府未來將充分發揮如此優質的發展條件,更積極推展台中市運動風氣,吸引就業及居住人口進駐,將台中打造成國際級運動城市。(4/13*12)*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17065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4-04-13
  • 點閱次數: 4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