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蹼泳分齡賽今台中北區游泳館登場 逾400名蹼泳好手爭冠

「113年全國蹼泳分齡賽」在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游泳競賽館盛大登場!
「113年全國蹼泳分齡賽」在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游泳競賽館盛大登場!

培育蹼泳人才!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舉辦「113年全國蹼泳分齡賽」,今(13)、明兩日在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游泳競賽館盛大登場,賽事吸引全國各地的蹼泳好手參與,為爭取代表國家出賽的機會競相角逐,運動局副局長游志祥代表局長李昱叡出席開幕儀式,感謝主辦單位籌辦這項賽事,打造蹼泳交流平台,並勉勵選手勇於突破自我,爭取佳績。

主辦單位說明,為遴選優秀選手培訓並代表國家參加各項國際比賽,這次賽事項目包括屏氣蹼泳、水面蹼泳、雙蹼、浮潛、器泳及接力賽等,賽事共吸引全國86隊,408位選手參賽,其中包括4支外國隊伍(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相較去年,參賽的隊數及選手數都有顯著成長,也是歷年最高人次來挑戰。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近年來台中市在水中運動領域表現亮眼,揚名國際的女子蹼泳好手何品莉近期在2023亞洲蹼泳錦標賽,勇奪個人3金、混合雙蹼接力1金,成績優異榮登國際舞台;這次賽事成績將作為遴選及培訓蹼泳國家代表隊的重要依據,為後續包括第23屆世界蹼泳錦標賽、2024年世界蹼泳公開水域錦標賽及2024年亞洲蹼泳公開水域錦標賽等國際賽事做好準備。

李局長指出,北區國民運動中心連年辦理全國性游泳賽事,館內游泳池擁有全國唯一「一館三池-競賽池、跳水池、熱身池」,是符合國際游泳聯合總會(FINA)規範的運動中心兼具水上活動室內專用競賽場館,也感謝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協助籌劃賽事,市府將持續支持辦理國內游泳、跳水及蹼泳等各項水上運動賽事,提供各界菁英競技交流,打造優質的水上運動環境。

今日活動,包括運動局副局長游志祥、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榮譽理事長府佩琯、歐陽昭勇、曾應鉅、副理事長鍾永貴、莊憲源、翁明祥等均到場為選手加油。(4/13*12)*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4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4-04-13
  • 點閱次數: 2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