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皐月杜鵑花爭奇鬥艷今登場 中市農業局邀民共賞

與會貴賓與得獎農民合影
與會貴賓與得獎農民合影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后里區農會及台中市皐月杜鵑協會,今(13)日起至4月21日在台中豐原區陽明市政大樓1樓中庭(台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舉辦「2024台中臯月杜鵑花季展」,將台中市花農精心栽培的120盆皐月杜鵑、西洋杜鵑提供民眾觀賞,現場百花齊放、美不勝收,歡迎各界愛花人士到場觀賞。

農業局表示,由日本引進的皐月杜鵑花屬於盆栽杜鵑花的一種,以台中市山城地區栽植數量最多,「皐月」就是日本的5月,所以在日本5月間開的花就稱為「五月花」或「皐月花」;但在台灣因氣候比日本熱,皐月杜鵑花花期較日本提早一個月於4月間開花。皐月杜鵑是園藝栽培杜鵑品系中,品種最為豐富的系統,目前記錄約有兩千多種。因有枝葉細緻、株形緊密、開花繁盛、花形變化多端趣味性高的特性,是重要的盆景材料。

后里區農會總幹事陳清琪說明,這場杜鵑花展出的同時也進行皐月杜鵑藝術創造盆栽競賽,由評審針對展出的花色、花型、樹型、盆台、花藝評比。另為推廣皐月精緻杜鵑盆栽,皐月杜鵑協會提供平價花苗於展場銷售並贈送栽培指南,家中栽植二、三盆,既不占空間,又可美化環境。有花賞花,無花賞樹,是一種值得推廣的精緻花卉。

農業局說明,這次展覽在陽明市政大樓中庭展出,活動現場設有「守護台中 廉潔幸福」宣導專區,主軸以廉政法令、消費者保護等議題,透過有獎徵答方式與民眾互動,深化全民廉潔及反貪意識,喜歡盆栽花卉的民眾,絕對要把握機會,千萬不要錯過一年一度的皐月花季盛會。

今日開幕儀式,包含農業局科長廖世偉、后里區農會總幹事陳清琪、台中市皐月杜鵑協會理事長李士國、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服務處主任江紅、市議員張瀞分服務處主任張正聲、邱愛珊服務處副主任林春榮、陳本添服務處助理林玉珍等ㄧ同出席。(4/13*12)*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4-04-13
  • 點閱次數: 2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