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農業局領眾鮮迎大甲媽回鑾 行銷台中優質農特產

農業局蔡副局長勇勝率各區農會一同迎接大甲媽祖回鑾
農業局蔡副局長勇勝率各區農會一同迎接大甲媽祖回鑾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宗教信仰與地方文化再次成為城市焦點。今年除傳統的遶境祈福祭典,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轄下農漁會合作,將宗教盛事與當地風土農產行銷相結合,以「眾鮮護駕 媽祖回鑾」為行銷主軸參與活動,邀集信眾與遊客今(13)日到龍井區公所對面,一同迎接媽祖回鑾及支持台中在地優質農特產。

農業局表示,大甲媽祖遶境為期九天八夜,超過百萬人參與,是全球三大宗教盛事之一,與麥加朝聖、梵蒂岡耶誕彌撒齊名!美國CNN更形容這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一場健行。這次活動,也為大甲媽祖遶境增添新亮點和吸引力,遶境信眾和遊客不僅能感受到濃厚的宗教氛圍,還能夠品嚐到地道的台中風土農特產,享受到文化與農產相輔相成的樂趣。

農業局指出,此次活動以「眾鮮護駕 媽祖回鑾」主題,「眾鮮」2字有雙關語意思,除眾神明一同迎接媽祖回鑾,亦有眾多台中最新鮮、最優質的農特產品陪伴大家。精選台中市的優質農特產品於現場與大家結緣,並以清新幽默營造台中農產印象氛圍,打造吸睛驚豔打卡場域,現場台中好橘橘咪吉祥物也會親臨現場與大家互動,透過與宗教文化的跨界合作,宣傳台中優質農特產品,也間接傳達食農教育。

農業說明,結緣農產部分,包含龍井區農會冰果棒、大甲區農會芋頭鮮奶酪、沙鹿區農會黃金活力餐包、東勢區農會茂谷柑、豐原區農會椪柑雪酪、外埔區農會芋頭冰淇淋、石岡區農會柑茶、新社區農會香菇酥和素肉條、梧棲區農會嚮魷心生(魷魚絲)、和平區農會五葉松洗手乳、大雅區農會黑豆黑芝麻隨身包、霧峰區農會五穀香米鍋粑、大里區農會荔枝酵素、清水區農會清水米棒、后里區農會台梗九號爆米香、台中區漁會烏魚子手工香皂等22項在地風土農特產品。

農業局強調,活動期間,除農特產品行銷宣傳,農業局所輔導的匠師的故鄉休閒農業區及葵海休閒農場,在遶境之餘可體驗鄉村風情,感受農漁業的美好,享受樂活時光,詳情可上網站(https://pse.is/5qje4q),期透過農業與宗教文化活動的跨界合作,支持在地宗教文化外,也以行動支持台中農產業及農民。

今日活動,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立法委員顏寬恒、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龍井區農會總幹事林裕議、外埔農會總幹事李錦東、梧棲區農會總幹事王秝毅等人一同出席。(4/13*12)*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陳技士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4-04-13
  • 點閱次數: 2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