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螢光閃閃! 中市大坑蝶螢嘉年華今熱鬧登場

大合照_1
大合照_1

一年一度的大坑蝶螢嘉年華今(13)日在大坑生態園區熱鬧展開。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活動現場除專業的導覽解說、觀察可愛的螢火蟲寶寶、夜間生態演講,好吃的餐盒跟精美的小禮物,當然少不了螢螢星光的主角–火金姑,今年的賞螢秘境,就在台中大坑生態園區。

觀旅局表示,活動以大坑生態園區搭配螢火蟲環境教育課程,民眾到大坑賞螢,不但可就近現地體驗,也落實環境教育學習的理念。小朋友們夜晚看到穿梭在林間的螢火蟲,讚嘆聲不斷,也馬上當起保育小精靈,互相提醒減少噪音跟光害。4月是螢火蟲的季節,大坑生態園區為大小朋友準備了3場螢火蟲生態解說活動,期讓更多人了解螢火蟲生態,進而提升生態教育的相關知能,環境生態得以永續發展。

觀旅局進一步說明,為擴大活動效益,今年也持續結合大坑商圈店家,推出多種優惠,參加的民眾完成指定任務,即可獲得百元商圈消費券。此外,喜歡蝴蝶生態的朋友,5、6月還有5場賞蝶活動,歡迎民眾到大坑來體驗美好的生態之旅。另外,在活動期間(8場解說活動),凡憑今日維他露基金會舉辦的大坑萬人健行帽子到現場,就可領取精美蝴蝶限量小禮物。內容及報名相關資訊,可上活動網站查詢(https://purplecrow.org.tw/news.php)。

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提醒,大坑生態園區是開放的戶外場域,民眾如要自行前往賞螢,切勿進入螢火蟲棲地所在的生態池草叢區,以免破壞生態及發生危險。同時建議,戶外活動盡量穿著長褲、布鞋、戴帽子,以防止蚊蟲叮咬;若自備手電筒,請記得蓋上紅色玻璃紙,並輕聲細語,勿大聲喧嘩,降低對螢火蟲的干擾。另外,請注意腳步,勿任意捕捉或帶回,影響牠們棲息的環境。(4/1*12)*觀旅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林所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4-04-13
  • 點閱次數: 2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