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媽我們來了!45位台中身障青年徒步跟轎3.5K

大甲媽我們來了!45位臺中身障青年徒步跟轎3.5K
大甲媽我們來了!45位臺中身障青年徒步跟轎3.5K

大甲媽,我們來了!台中市45位身障青年,為了認識台灣的宗教文化,豐富與民眾交流互動的社會經驗,今(14)日在家人和工作人員陪同下,從清水朝興宮走到清水甲南北真宮,跟著大甲媽回鑾隊伍徒步3.5公里,成功克服天候、交通和體能等種種變數,完成自我挑戰。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也與大家一起健行,沿途為身障青年加油打氣。

陳副局長表示,感謝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台中市私立慈愛智能發展中心,完成身障青年的願望。為了這次遶境活動,大家事先觀賞影片,認識大甲媽祖文化;還親自設計帽子和毛巾,挑選適合的服裝及鞋子,從中培養參與活動的向心力,獲得成就感;另擔心體力不夠,青年們加強鍛鍊,增加戶外運動,也訓練自己搭火車和公車,都是難得的生活體驗。

社會局說明,參加遶境的身障青年來自社區居住家園,台中目前有18處社區居住家園,數量為全國第2,服務95名對象。成年身心障礙者和夥伴同住,彼此照應,教保員協助他們依照自己的意願,選擇規劃與決定生活方式,如規劃菜單、製作餐食、安排休閒活動、參加社區管委會自我倡議等,支持身障者參與社區的日常生活,學習與他人相處,成為社區的一份子,未來社會局將持續擴增新據點,讓更多身障朋友們能夠居住於社區自立生活。(4/14*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姚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3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4-14
  • 點閱次數: 2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