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逢甲商圈標線型人行道獲議員好評 中市府:其餘串聯商圈道路評估辦理

此工程改善380公尺的人行空間並以斜線機車格讓機車保護行人安全
此工程改善380公尺的人行空間並以斜線機車格讓機車保護行人安全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道路燙平及人本環境,市府建設局與交通局為優化行人步行空間,日前辦理逢甲商圈「福星路(逢甲路至福星北路)道路交通及人行環境改善工程」,以繪設標線型人行道方式,完成380公尺人行空間改善,除在網路上獲得一致好評外,今(15)日議會定期會更獲得多位市議員肯定,希望爭取在自己轄區內試辦;市府對此表示,未來其餘串聯觀光商圈的路段,也可比照評估辦理。

市議員黃馨慧指出,建設局、交通局透過跨局處探討及整合,在沒有減少車道數和汽機車停車格,也沒有用到騎樓空間,以標線型人行道解決逢甲商圈的人行空間問題,友善行人,讓推輪椅及娃娃車都能通行無阻,她予以高度肯定。

此外,市議員陳文政、張芬郁、黃佳恬、楊大鋐等人也肯定逢甲商圈標線型人行道完工,提升行人步行安全。黃議員更提到,太平樹孝商圈紅磚人行道不到3米,期盼市府也能在樹孝商圈試辦標線型人行道;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說,針對能否在商圈路側端規劃類似逢甲商圈的做法,將再會勘評估。

建設局指出,福星路作為逢甲商圈的主要道路之一,每逢假日人潮車流眾多,時有人車爭道情況發生,為提供學生及觀光民眾安全無虞的通行環境,建設局與交通局共同研討規劃,於路面燙平工程中納入標線型人行道改善工程,最大亮點為該路段車流多、機車停車需求大,須在有限道路寬度內,以不減少車道數且維持一定停車格數前提下,「讓機車保護行人」,利用斜向內縮式機車停車格,搭配標線型人行道繪設,在提升行人步行安全同時,確保行人和車輛有更安全的共享道路空間。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此案燙平配合標線型人行道整合機車格的施行,將作為台中市觀光商圈人行道建置的示範道路,未來其餘串聯觀光商圈的路段也可比照評估辦理,不僅保障行人安全,更可活絡地方觀光商圈產業,促進消費、帶動經濟發展。(4/15*7)*建設局、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4-04-15
  • 點閱次數: 4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