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疫苗預約最便利!數位平台納長輩幼兒等20款疫苗

中市疫苗預約最便利!數位平台納長輩幼兒等20款疫苗
中市疫苗預約最便利!數位平台納長輩幼兒等20款疫苗

台中市疫苗預約系統從開放COVID-19疫苗預約,逐步整合不同種類疫苗,今年進一步優化,涵蓋幼兒與長輩等5類共20種疫苗,供民眾一站式預約,更與台中通APP串連,成為全台最便利的疫苗預約系統。副市長黃國榮今(16)日於市政會議表示,市府在前年9月建置疫苗預約系統並持續優化,現在可預約項目更多、更方便,肯定數位局攜手衛生局用數位力鞏固市民健康。

黃副市長表示,疫苗預約系統除串聯台中通APP,現在可預約項目更多、更方便且周延,這是加強為民服務很重要的措施。他也說,隨著流感與新冠疫情發展,施打疫苗已成為日常生活一環,未來會透過更多管道廣為宣傳,讓市民善加運用。

今日市政會議,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以「疫苗線上預約再優化—用數位力鞏固市民健康防護力」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林局長指出,疫苗施打率是城市防疫的重要指標,線上疫苗預約即是公共服務轉型數位化、智慧化的經典範例,數位局聯手衛生局推出「台中市疫苗預約平台」,目前已累積35萬人次使用預約服務,有效提升接種效率。

林谷隆強調,數位局持續行銷台中通,並優化各種線上服務,包含疫苗預約、圖書館藏、市民陳情、福利資訊等。目前APP已累計238萬人次下載,持續協助市府跨局處數位轉型,推動台中朝智慧城市邁進。

衛生局長曾梓展也補充,經過跨局處一年多的努力,台中疫苗預約系統從幼兒、一般民眾到長者可施打的疫苗都涵蓋在內。每月15日起可預約至次月底,例如今年4月15日起,即可預約5月31日前的各項疫苗施打,提醒民眾盡早預約,提升保護力。

數位局表示,疫苗預約系統改版後,從國小入學前的幼兒常規疫苗,到65歲以上長輩的肺炎鏈球菌疫苗,疫苗種類跨越兒童到長輩。從原本每次僅能預約一種疫苗,改為一次可預約最多二種疫苗;更增加關鍵字搜尋功能,大幅提升服務便利性。預約時間也改為天天開放預約、提供24小時服務,歡迎市民朋友下載台中通APP或上台中市疫苗預約平台https://vaccine.taichung.gov.tw/ 查詢。(4/16*16)*數位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數位治理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便民服務,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24-04-16
  • 點閱次數: 24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