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清明兒童節連假出遊 中市府籲慎選合法旅宿

稽查相片1
稽查相片1

清明兒童節4天連假即將到來,連假首日即為孩子們最期待的兒童節,台中麗寶樂園及東勢林場遊樂區紛紛推出兒童入園優惠活動,同時台中的旅宿業者也為連假推出各項住宿優惠及系列活動,中市府觀旅局呼籲,旅遊住宿應選擇經政府機關核發旅館業或民宿登記證暨專用標識的合法旅宿,對自身權益及安全才有保障,才能住得安心、玩得開心。

觀旅局強調,台中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多位於交通要點或熱門商圈周邊,業者透過網路訂房平台刊登精緻裝潢的房間照片,主打交通便利、價格低廉,用來吸引消費者入住,但未經政府建管、消防、衛生、環保及觀光等主管機關審查合格,也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嚴重危害旅客住宿安全。

此外,業者為規避政府查緝,登載資訊往往不完整,聯繫交易過程也不透明,一旦發生緊急意外事件或消費糾紛,消費者往往求償無門,甚至可能危及自身生命安全。民眾旅遊安排務必選擇台中合法旅宿業,以保障自身住宿安全及消費權益。

觀旅局長陳美秀補充,春暖花開之際最適合到台中登山健行,享受戶外休閒、親近大自然的活動。台中大坑風景區有14條不同特色主題的登山步道,不管是眺望優美山色風采或者體驗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還是探索好玩有趣的森林體能訓練場,跨足休閒遊憩及健身挑戰不同程度的多元路線,歡迎呼朋引伴前來體驗。而喜歡慢活旅程的民眾,可到山區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及后豐鐵馬道,享受全程綠意盎然、平緩好騎,還能沿途欣賞雄偉的花梁鋼橋與壯闊的大甲溪谷,恣意暢然。攜帶小孩的旅客除了登山健行、騎鐵馬,更不要錯過台中后里馬場「美洲瘋馬夢想大馬戲團」的表演,來自世界各國馬戲特技演員精湛的演出,保證讓大人小孩驚呼連連。

觀旅局再度提醒,旅客要辨識合法旅宿,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訂房前先至台灣旅宿網(https://taiwanstay.net.tw/)查詢台中市或全國各地合法旅館或民宿再訂房,或於現場投宿前查看業者是否有懸掛「旅館業登記證」、「民宿登記證」及專用標識牌,如未有資料,切勿入住,以保障自身權益與生命安全。如發現有經營日租套房或其他非法旅宿場所,可檢附明確經營事證資料向中市府觀旅局提出書面檢舉,經查證屬實,裁罰金額新臺幣10萬元以上者,經受處分人完成繳納罰款後,將提撥實收罰鍰金額的10%至15%作為檢舉獎金。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6
  • 發布日期: 2024-04-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
  • 點閱次數: 1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