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海大學智慧碳中和園區開幕 鄭副市長盼共同打造淨零永續城市

東海大學智慧碳中和園區開幕1
東海大學智慧碳中和園區開幕1

為推動2050淨零排放目標,東海大學以AI建築、環工、資工等資源,攜手台塑新智能導入太陽能面板,並運用獨特的微藻技術固碳,打造佔地共4.3頃的智慧碳中和園區。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今(16)日出席開幕儀式表示,今年除了智慧碳中和園區外,東海大學特別成立永續發展暨校務研究處,展現對於淨零永續理念的堅持,期望未來繼續與東海大學合作,創造淨零永續、宜居又幸福的城市。

鄭副市長表示,感謝東海大學對於淨零永續的努力,也恭喜東海大學在《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勇奪三項大獎。市府持續推動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從各方面加強節能減碳,包括台中市推動電動公車,數量全國第二多;藍天白雲計劃追蹤移動污染源,並獲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等。他表示,統計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秉持先公後私原則推動新市政大樓減碳工作,已減碳19%,並制定臺中市永續淨零自治條例,設定2030年減碳達到30%2040年減碳達到65%2050年達到真正的永續淨零,尤其永續發展攸關人類生存問題,非常榮幸可與東海大學成為中台灣淨零永續的合作夥伴。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指出,東海大學有許多老師從事永續發展相關研究,學校保留近5公頃土地打造智慧碳中和園區,配合全球趨勢發展也為國家社會貢獻,感謝企業界、市府的協助。永續發展不只運用技術、生態的角度探討,對於文化、社會方面的永續,學校也十分重視,期望未來園區作為減碳研究與人才培訓的基地。

今日立法委員蔡其昌、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環保局副局長商文麟、永續低碳辦公室執行長黃晴曉、國科會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長許茂新、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東海大學董事長吳清邁、副校長張嘉修、副校長劉正、副校長詹家昌、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中龍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呂紹榮、台塑新智能總經理劉慧啟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4/16*10)*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4-04-16
  • 點閱次數: 4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