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響應世界地球日 中西區清潔隊舉辦循環利用活動

垃圾車到西區双龍里資源回收站,環保小尖兵近距離接觸體驗,寓教於樂
垃圾車到西區双龍里資源回收站,環保小尖兵近距離接觸體驗,寓教於樂

響應世界地球日,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中西區清潔隊日前結合西區双龍里辦公處,邀請40位幼兒園小朋友辦理環保小學堂體驗資源回收工作;另將於420日在西區大墩文化中心舉辦「生活環保易起來,循環利用好easy」活動,現場將提供民眾利用回收廢陶瓷手作盆栽或蝶谷巴特環保杯墊,體驗資源循環利用的樂趣。

環保局表示,活動現場將有垃圾車和資源回收車,讓民眾親身體驗資源回收工作,並藉由近距離接觸垃圾車,了解垃圾清運實務,希望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宣導民眾在日常生活中輕鬆實踐環保,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中西區清潔隊長李秋靜表示,中西區清潔隊服務的轄區屬商業發達人口密集處,清潔隊去年的資源回收量高達3,330公噸,其中紙類佔960公噸、玻璃類佔650公噸,而紙容器佔520公噸,由於紙類跟紙容器回收處理程序不同,希望民眾協助分開收集回收以提高回收效率。此外,近來垃圾車常因民眾不小心投入高壓容器、鋰電池或粉狀物等,造成起火或粉塵爆炸的情形,因此藉由讓民眾進距離接觸垃圾車,宣導民眾對潛在風險物品的認識,保障清潔隊員和民眾的安全。

中西區清潔隊表示,110年區隊創立「再生陶花園手作工坊」,利用回收陶瓷容器種植療癒小盆栽,利用回收磁磚及舊衣物製作蝶谷巴特環保杯墊;此外,利用回收裝咖啡豆的麻布袋製成環保除臭包、飲料提袋及杯墊等文青小物讓資源「循環利用」,希望讓民眾認識到在日常生活中稍加注意,資源回收工作也能輕鬆實現。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去年環保局開始推動多項措施,包括落葉回收堆肥、廢樹枝破碎再利用,以及廢木料回收轉廢為能等,這些都是由公部門帶頭實踐資源回收零廢棄的相關工作。陳局長指出,每年422日是世界地球日,旨在提升人們對環境保護和永續發展的意識。因此,透過讓民眾親身體驗,讓他們了解到生活的每個環節都能實踐環保,用行動來愛護地球。

(4/18*14)*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清潔隊管理科 李隊長

聯絡電話:04-2265904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4-04-18
  • 點閱次數: 1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