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活化社區活動中心 中市府逐年專案修繕

(21)日市議會進行民政部分業務質詢,市議員張雅旻關心潭雅神地區的社區活動中心使用狀況。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市府重視民眾對社區活動中心的使用需求,將比照里活動中心由在地公所爭取編列經費,市府也同步逐年編列預算專案補助公所,讓活動中心的老舊建築與設備都持續改善。

張雅旻議員指出,潭雅神地區社區活動中心建物老舊失修,亟待整修;此外,社區民眾使用活動中心的門檻也應降低,提高使用率活化運用。

社會局表示,部分社區活動中心確實相當老舊,可比照里活動中心模式,由各權管公所爭取編列經費,市府也逐年編列預算專案補助公所,持續改善活動中心的老舊建築與設備。

至於部分活動中心使用必須收費的情形,社會局也說明,市府訂有台中市各區社區活動中心管理使用要點,明訂收費基準,各區公所也可因地制宜自訂區內社區活動中心管理使用相關規定及收費標準。市府將與公所共同檢視,合理調整現行活動中心收費標準,提高民眾使用意願。(5/2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5-21
  • 點閱次數: 27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