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九德國小食農教育 小農市集義賣做公益

2
2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持續推動校園食農教育,獲選106年度推動校園食農教育績優學校的烏日區九德國小,今(25)日在校門口舉辦小農市集,由三年級學生將一個多月來種植的蔬菜義賣做公益,所得將全數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教育局表示,校園食農教育貫徹從土地到餐桌的理念,鼓勵師生透過簡易農事課程,實踐吃當季、食在地,建立地產地銷樂活習慣,將持續推廣。

教育局表示,九德國小今年結合烏日區農會資源,由專業農師傅指導菜圃開墾、鬆土、播種、栽種、施肥、澆水、除草、驅蟲等工作,小農夫們今早進行採收,包心A菜及紅翠萵苣鮮翠健康,義賣活動充滿溫馨氛圍。

九德國小林同學表示,種植過程中草長得很快,每天早上都來澆水及拔草,很高興今日終於採收;何姓同學也說,之前還有非洲大蝸牛來偷吃菜,一天就吃掉好幾棵,全班都在菜圃周圍找非洲大蝸牛躲在哪裡,要保護辛苦種植的成果。

九德國小校長劉紀盈表示,九德國小推行食農教育,去年度獲選為台中市推動校園食農教育績優學校。小朋友透過親自參與農事體驗,發展出簡單耕食能力,並瞭解食物來源、養成健康飲食習慣,此次結合義賣活動,鼓勵孩子以實際行動付出。

教育局表示,市府訂定「106108校園食農教育總體計畫」,鼓勵師生透過簡易農事課程,實踐吃當季、食在地,建立地產地銷樂活習慣,並盼從親自栽種到烹飪的過程中,學習均衡飲食及食材溯源理念,透過家庭及社區橫向連結,共同為食農教育扎根,將持續深耕推廣。

(5/25*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5-25
  • 點閱次數: 22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