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感冒糖漿非飲料 中市食安處籲正確服用

0522
0522

有民眾一出現頭痛、流鼻水等感冒症狀,就會到藥局購買感冒藥水(指示藥)服用。台中市食安處表示,市面上常見的感冒糖漿,大多含有止痛、支氣管擴張、緩解咳嗽症狀及緩解流鼻水症狀、止咳的藥物成分,提醒務必遵照醫師與藥師指示,避免隨意喝下整瓶感冒糖漿,如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或操作危險機械族群,更應謹慎服用。

食安處指出,若只是出現頭痛,或僅有咳嗽症狀,購買並服用感冒藥水,等於是多服用了不須吃的成分,建議諮詢藥師,依照現有症狀選擇合適的指示藥品。

由於病毒引起的感冒,僅能依靠自身的免疫力對抗病毒,市售感冒藥只能緩解症狀,不能預防或治療感冒,如嚴重咳嗽或高燒不退等症狀,仍須盡速就醫,避免產生嚴重的併發症。

食安處表示,為宣導正確用藥安全觀念,市府結合藥師舉辦用藥宣導講座,也鼓勵民眾如遇有用藥問題,就近向社區藥局諮詢,同時透過藥師前進全市361所高中職以下學校,推廣藥物濫用防制宣導,強化醫藥教育,向下扎根用藥安全。

說明影片連結:http://bit.ly/2J7Gc8K

(5/27*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20655 分機332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5-27
  • 點閱次數: 21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