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契約、需求書早已上網公告 王局長:盼政治人物勿淪為謠言製造者

針對國民黨議員今(28)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花博售票一事,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強調,國內外大型活動售票收入主要來自大宗售票,而大宗售票的價位落於135元至150元間,因此經過票務經精算,預估台中花博每張票的均值將低於146元(台北花博則為159元),廠商每張繳回市庫120元,並需負擔售票通路費用及所有風險,相關規定都隨標案契約與需求計畫書早已上網公告,任何廠商得標都依相同規範辦理,盼議員勿把公開資訊當成天大的秘密,政治人物淪為謠言製造者,繪聲繪影,實不足取。

國民黨議員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台中花博售票讓廠商鑽取暴利,對此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如同民眾住宿飯店、至餐廳吃飯或是看電影,都可以透過旅展、書局等管道購買到票券,不一定直接到現場購買票券,而如花博此類大型活動,也引進類似的大宗購票機制,再轉售給旅行社、旅行團或是飯店等。

王局長強調,大宗售票是票務系統常態,售票金額隨著購票數量及相關配合,價格隨市場機制浮動,價格會落於135元至150之間,風險也全部轉嫁給廠商承受,市府就是固定一張收120元。而經過精算,台中花博每張票的均值將低於146元(台北花博則為159元),差額為26元,並無議員所指廠商獲利高達每張230元的情形。

王局長也說,這項售票業務在招標時,連契約及招標時的需求計畫書,都一直在陽光下。國民黨議員多次來要求提供,市府也都如實提供。且公開招標時也是公開資訊,所有廠商都清楚知道各項招標需求,包括售票必須繳回的120元都是公開招標時的公開資訊,並無秘密可言。

王局長也說,議員一直希望市府公開廠商投標時的「服務建議書」,因為涉及各家廠商的投標策略、計畫、團隊組成、成本結構等內容,都會影響個別廠商的智慧財產,過去已有公務員因違法提供而獲罪的案例,故依法市府無法提供。

王局長也說,市府提供給議員的資訊都是公開資訊,市府也早已再次提供,不要資料拿到了又不看,政治人物自己在製造謠言,引起人民恐慌,又把公開資訊當成天大的秘密,繪聲繪影,實不足取。

王局長表示,台北花博門票雖全票票價為300元,但最後總結換算各種通路售票管道後,售票均值為159元,相關大宗切票資訊亦無公開;台中為鼓勵市民參與花博,建置300萬張免費的花博卡,提供市民一日免費參觀花博的優惠,不僅如此,台中花博門票除了一般購票,還有旅行社等單位大宗切票,預估屆時台中花博門票的均值,將低於146元,較台北花博的均值低。

王局長也說,台北花博是將票務分為三個標案,包括售驗票軟體建置及票卡印製第一標為2.2億元、售驗票服務支出為1.3億元、後續追加製卡約1.4億元,共計支出約4.9億元;而市府招標的花博3.8億元,則整合各式製票、通路推票、驗票設備等費用,讓單一廠商和市府對口,減少界面成本,以利花博推動,相較台北,標案費用較低。(5/28*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5-28
  • 點閱次數: 33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