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減租獎勵市場攤商接受中央評核 今年目標認證千顆星

台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1
台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1

經濟部每年評核品牌市集、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鼓勵台中市攤商積極參加,並提供減免攤位使用費作為獎勵,台中市場106年度評核獲得總星數706顆星,全國第一;全國僅6處獲選的品牌市集中,就包含以百年美食品牌市集為定位的第二市場,以及創意美食指標-逢甲觀光夜市。今年將以認證千顆星為目標。

經發局表示,為推動台中市攤商積極參加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106年同時獲得三星等以上的優良市集(包含展延認證期限的市集)及樂活名攤,減免攤位使用費10%,期限1年;而獲得三星等以上的樂活名攤(包含展延認證期限的攤位),減免攤位使用費5%,期限1年。

其中,建國市場榮獲三星等優良市集,但考量市場環境整齊、設備新穎,更具競爭優勢,因此提高獎勵條件,三星等以上樂活名攤可減免攤位使用費8%,期限1年,希望藉由獎勵措施,激勵所有市場攤商在今年再晉升星等,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經發局表示,配合經濟部傳統市場輔導回歸地方自治事項的政策方向,106年將一、二星等評核由六都自主辦理後送經濟部核可,經濟部則評核三、四星及品牌市集。台中市相較105年獲獎總星數,106年大幅成長4.3倍。25處獲優良市集,市集總星數有57顆星;樂活名攤則計有339攤,總星數有649顆星,總計706顆,為全台之冠。

經發局今年配合經濟部修正評核計畫,將一、二、三星等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由六都自主辦理,經發局持續投入工程修繕及行銷經費,將結合2018台灣設計展及花卉博覽會等活動,擴大創造市場效益,提升市場消費品質,今年將以達成市場與攤位星等認證總數達一千顆星為目標,打造吸引消費者喜愛的優質傳統市場。(5/28*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5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5-28
  • 點閱次數: 20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