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爭取前瞻基礎建設4.8億元補助 持續推動台中幼兒教保公共化

非營利幼兒園比私幼平價,與公幼相比又有延拖機制,符合雙薪家庭托育需要,台中市議員張玉嬿、蔡雅玲、謝志忠今(28)日於教育文化委員會關心非營利幼兒園推動狀況。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已核定4.8億元,未來也將向中央爭取2.8億補助,將持續完善台中市幼兒教保公共化。

彭局長說,104106學年度,教育局已利用學校閒置空間開辦三光、五權、上楓及潭秀等4處非營利幼兒園,共招收幼生數360人。

彭局長也提到,非營利幼兒園設置需要56間教室數,一個小學要獨立支應有相當程度上的困難,已經請台中區內國中協助合作,未來將加速推行腳步。

彭局長進一步表示,目前前瞻基礎建設中已核定4.5億元,將新建7處非營利幼兒園,預計107-109學年度將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31班,可增加招收幼生數3666人。 

此外,除了前瞻基礎建設核定經費外,107-109學年度也將持續利用學校空餘教室整建非營利幼兒園和公立幼兒園共81班,預計向中央申請補助2.8億元。

市議員蔡雅玲與謝志忠也呼籲積極推行幼兒教保公共化,才能因應少子化危機,讓年輕父母謝可以安心托育,希望再加速辦理效率。

教育局指出,因106學年度本市公共化推展的增班數達到預定目標值,獲教育部補助,未來將持續推動,完善台中市幼兒教保公共化。(5/28*2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5-28
  • 點閱次數: 23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