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志工服務讓生活更精彩 國小教師陳迺珊投入花博導覽講師及志工行列

1
1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今年11月3日登場,預估動員至少2萬名志工共同參與,其中,導覽志工可說是站在第一線,與民眾互動的親善大使,任教於沙鹿國小的陳迺珊老師,除投入花博導覽組講師的工作外,自己也報名了導覽志工,她表示,擔任志工讓生活更精彩、快樂,呼籲市民朋友一起作伙來當花博志工,共同創造台中花博盛會的美好經驗。

陳迺珊老師除了平日國小教師的身份,假日也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擔任導覽志工,至今已有8年志工經歷,由於台中今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屆時將需要相當的導覽志工人力,為參觀民眾介紹台中花博的主題、特色及各項園區場館設施,因此,陳迺珊也投入了這次台中花博導覽組講師及志工行列。

陳迺珊表示,今年台中花博是世界級的盛會,每位花博導覽志工都是站在第一線,與民眾互動的親善大使,可以將展覽主題「花現GNP」的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及People人文生活三者和諧發展的美好價值,讓更多人瞭解。

籌辦國際活動的成功關鍵,志工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像是倫敦奧運有7萬名志工加入,北京奧運也號稱有10萬志工,這次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則是招募2萬名志工,目前花博導覽志工已有1,563人踴躍報名加入。

在為導覽志工上花博課程時,陳迺珊也發現,雖然志工的背景不同,不過都有相同的目標,就是要讓這次的花博能順利成功,而且還有台南西拉雅風景區的導覽志工組隊加入花博志工,因此,自己也報名了花博導覽志工,她笑說,身為台中市民怎能不趕快把握這難得的機會,為自己的家鄉盡一份心力!

陳迺珊表示,擔任志工不僅讓她的生活更快樂,也豐富了她的教學內容,收獲可說是無價的,這次花博在台中舉行,可是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呼籲市民朋友一起來當花博志工,讓自己更認識所生活的這片土地,同時也創造的美好生命價值。

(6/5*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徐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842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6-05
  • 點閱次數: 30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