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地方盼建設媽祖文化園區雕像 建設局長: 與議會尋求共識後推動

大安媽祖園區主體建築已完工正進行驗收,市府並正辦理委外經營規劃。關於地方主動提案希望由政府編預算興建媽祖雕像一事,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樂觀其成,將積極與議會溝通,尋求最大共識後進行規劃。

台中市議會今(7)日召開定期會,進行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市議員吳敏濟表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基座去年已完工,所有觀光發展元素都在穩步進行中,但居民引頸期盼的望海媽祖雕像卻還未有著落,希望市府編列預算興建,完成觀光建設的最後一塊拼圖。

市府指出,議會在市長林佳龍上任之前,就已通過6億元基座預算,因又附帶決議不能以公務預算打造媽祖雕像,前市府朝向民間募款方式盼打造雕像,但募款屆期未順利達標。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地方希望由政府編預算興建媽祖藝術雕像,市府樂觀其成,但之前議會決議不能這麼做,市府將加強與議會溝通協調,如達成共識,將與觀光旅遊局合作,進行雕像建設計畫。

黃局長指出,大安媽祖園區主體建築已完工正進行驗收,觀光旅遊局並正辦理委外經營規劃;而園區景觀工程也正辦理細部設計,預定明年初動工。

此外,市議員張耀中關心台中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執行狀況。建設局黃局長表示,此專案執行到現在約3年半,6米寬以上道路已完成522公里路平,6米寬以下小巷道則已完成113公里,合計635公里,已經超標,將持續努力,提供市民良好用路環境。(6/7*13)*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6-07
  • 點閱次數: 22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