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贈托育資源車 以行動完善家庭育兒需求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贈托育資源車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贈托育資源車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台中區今(10)日捐助台中市大甲托育資源中心教玩具1批、托育資源行動車1台,將服務大甲、大安、外埔、后里、神岡等區域進行社區巡迴服務,有助於推動中心將各項服務輸出至社區,提供市民更便利的服務及資源。

副市長林依瑩表示,托育資源行動車服務,目的是為深入社區,促進資源可及性,同時也提供圖書與教具借閱,減少家長購買教玩具的負擔,保障嬰幼兒學習成長資源。她也感謝同濟會愛心捐贈車輛及教玩具,共同打造市民幸福福利,也希望讓嬰幼兒及其照顧者適時得到所需服務。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此輛資源行動車主要於大甲區、大安區、外埔區、后里區、神岡區進行社區巡迴服務,將提供托育資源相關訊息及多元活動,有效補充部分地區的資源,以具體行動實踐全民均享有豐富育兒資源的理念、增進育兒環境的平等正義,也可透過資源行動車活化與鄰近社區的關係,促進與各單位間交流及連結。

社會局也說,為了讓台中的育兒資源更豐富,第一座南屯親子館去年8月開幕,並已服務將近3萬8千人次。今年將再開辦太平、北區、豐原、大里等4座親子館,大甲、大雅、石岡、沙鹿、西屯等也將陸續跟進,以一區一親子館為目標,為嬰幼兒及家長營造更優質的親子空間。(6/10*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0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6-10
  • 點閱次數: 28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