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招商說明會登場 逾500家廠商參與反應熱烈

經發局招商說明會_180612_0003
經發局招商說明會_180612_0003

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到來,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今(12)日舉辦「紀念品暨餐飲商業設施」招商說明會,吸引近500家業者參與,並針對相關細節發問,展現出高度興趣。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表示,市府期盼透過公開招商說明,吸引各優質廠商加入行列,打造特色餐飲、文創商品,為花博盛會增添更多可看性,創造龐大的周邊經濟產值。

李副局長表示,台中花博在6個月的展期中,預計可帶來超過1000萬參觀人次,除了園區內規劃非常豐富的展覽內容之外,在紀念品、餐飲及商業設施規劃方面也別具巧思,包含戶外輕食區、親子專區、室內主題餐廳、紀念品專賣店、文創市集等,要讓遊客在花博園區內,一次滿足吃喝玩樂與購物需求。

李副局長也說,保守估計在餐飲及商品銷售總營業收入,平均1人至少會在園區內消費100元,消費力驚人;而園區外也已結合許多店家成為特約商店,截至目前涵蓋食衣住行育樂的廠商約有2000多家,廠商祭出的優惠除了來店折扣之外,還會搭配異業結盟方式提供相關優惠,目前許多折扣還在與廠商洽談中,希望提供最優惠的折扣,回饋來台中參觀花博的所有遊客。

經發局指出,餐飲招商主題涵蓋特色餐廳、寶島小吃、傳統美食、咖啡輕食、異國料理、伴手禮、糕餅等,希望遊客欣賞花卉美景之餘,也能讓全世界的遊客體驗到台灣豐富、多元的美食,並藉此行銷地方特色美食產業。

此外,為讓遊客得以收藏專屬台中花博的回憶,將結合吉祥物石虎家族,開發文具、3C產品、玩偶公仔、餐具、玩具、服飾、包裝食品、配件飾品、提包、手工藝品、雜貨等約11項紀念商品,滿足國內外遊客購物需求;也期望透過與藝術家、設計師、文創業者、青年創業家、社會企業等合作,讓花博紀念商品成為設計、創作的表現平台,展現台灣及台中製造、文創設計、貼心服務的文化軟實力。

經發局表示,台中花博將帶來餐飲、住宿、購物、廣告等消費收入。為開發龐大周邊商機,市府整合產業與商家資源,推廣本地美食小吃、特色商品及伴手禮,共享花博經濟效益,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與台中最好的商品。(6/12*7)*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606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6-12
  • 點閱次數: 100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