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一網一指通 台中市民大學「樂中學習網」啟用

8T4A2769當日
8T4A2769當日

一網一指就能「活到老、學到老」!台中市政府整合各機關開辦的終身教育課程資源,建立台中市民大學「樂中學習網」平台,規劃運動健康、人文、管理、語言、資訊、職訓等6大類別,涵蓋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長青學苑、藝文中心、勞工大學、原住民族部落大學、長期照顧課程、農業講座、孔廟六藝研習班、電腦資訊課程等,提供單一窗口,便於民眾終身學習。

(15)日是〈終身學習法〉修正公布日(103618)滿4週年前夕,副市長林依瑩帶領教育局、文化局、民政局、社會局、農業局、勞工局、衛生局、原民會及資訊中心等終身學習開辦課程長官代表,一同宣布台中市民大學「樂中學習網」(https://study.taichung.gov.tw/)正式啟用。

林副市長表示,過去市府的終身學習課程資訊,分別公告於所屬局處網站,民眾要上不同網站搜尋,相當不便。因此,市府今年特別建置台中市民大學「樂中學習網」,整合市府教育局、文化局、民政局、社會局、農業局、勞工局、衛生局、原民會及資訊中心等9個局處的課程,讓民眾「一網一指通」,可以快速搜尋到終身學習資源。

林副市長指出,目前台中市民大學已經開辦了2999門課程,其中最熱門的「運動健康」及「人文」課程均有高達7800種課程供民眾選擇。台灣已經邁入高齡社會,還有許多民眾在560歲就已經退休,卻找不到生活重心;市府希望透過市民大學「樂中學習網」,帶給市民最大的教育幸福感,也讓長輩可以「活到老、學到老」,享受精彩人生。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民大學起初是為了整合市府社會局的長青學苑,以及衛生局開辦的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等銀髮族課程,希望高齡者透過學習、結交朋友來促進其社會參與,進而實現活躍老化。

然而,因台中市擁有許多終身學習資源,推動終身學習不侷限於高齡者課程,至今各局處已開辦許多終身學習機構,包括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藝文中心、長青學苑、勞工大學及原住民族部落大學等,均可提供市民多元、活潑的課程。

因此,市府以「市民」角度出發籌組台中市民大學,在不改變各機構制度下,整合各局處終身學習資源,逐步發展各類課程,並透過建置「樂中學習網」單一平台,規劃運動健康、人文、管理、語言、資訊、職訓等6大類別,涵蓋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長青學苑、藝文中心、勞工大學、原住民族部落大學、長期照顧課程、農業講座、孔廟六藝研習班、電腦資訊課程等多元課程,讓市民更方便搜尋所需課程。此外,平台也提供「附近課程」搜尋功能,便於民眾就近學習。(6/15*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8-06-15
  • 點閱次數: 77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