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0616_0618

慶端午取午時水,消災祈福保平安!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於6月18日10:00至13:00假大甲鐵砧山劍井舉辦「2018端午節鐵砧山取午時水」活動,現場除提供午時水紀念瓶,更有音樂表演活動及多項好禮送給大家!(好禮有限,送完為止)
慶端午取午時水,消災祈福保平安!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於6月18日10:00至13:00假大甲鐵砧山劍井舉辦「2018端午節鐵砧山取午時水」活動,現場除提供午時水紀念瓶,更有音樂表演活動及多項好禮送給大家!(好禮有限,送完為止)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要來囉!下星期一(618日)在南屯區將盛大舉辦「南屯端午木屐節」,以穿木屐踩踏地面「躦鯪鯉」民俗為發想,帶來踩街、趣味競賽、親子遊藝、繪本故事演出及木屐舞蹈表演等,邀您共襄盛舉,感受全台獨一無二的端午慶典;而端午節當天,自10時至13時在大甲鐵砧山劍井前廣場將舉辦取午時水活動,備有500瓶午時水紀念瓶分送給大家,並於午時開放領取,一起來體驗大甲在地的人文傳統吧!

2018「南屯端午木屐節」將於星期一(618日)在南屯區萬和宮前廣場及南屯老街舉行,「穿木屐躦鯪鯉」是南屯地區流傳已久的民俗文化,台中市在104年端午節舉辦「千人木屐舞」活動,共有5008人參加,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今年邀請林老師撰寫「台中第一街」一書,詳細介紹南屯老街全國獨一無二的文化資產,讓大家認識南屯極具特色的人文歷史與節慶文化。

這次活動以「端午木屐節活動主題曲」進行編舞,由在地社區、學校以及專業表演團體努力展現編排的木屐舞蹈表演,也創作木屐節童謠-「南屯謠」,傳承發揚獨特的端午節慶活動;當日下午1時在萬和文教大樓前分批提供麻芛湯、魚丸湯及3000顆肉粽,下午430分舉行踩街活動,完成全程踩街民眾將贈送1,000顆過爐平安香包,保庇平安、吉祥,歡迎踴躍參加。更多精彩活動,請至活動官網(http://bit.ly/2JPhcqR)查詢。

另外,每年端午節是一年當中陽氣最盛、能量最強的時候,民間因此盛傳「午時水」能消災解厄保平安。大甲鐵砧山上劍井的午時水相當出名,每年端午節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取水,早期地方上流傳開台英雄鄭成功曾率領部隊經過鐵砧山,當時全軍兵疲馬困又無水可用,鄭成功拔劍刺向地面,跪求湧泉,果然地面裂開湧出泉水,就成了劍井地名的由來,增添劍井井水的傳奇性。

為讓遊客能獲得午時水,市府規劃端午節取午時水活動,除有紀念瓶分送給民眾外,現場還有表演團體及街頭藝人與民眾熱情互動,並安排劍井傳奇有獎徵答、及午時立蛋任務等遊戲,欲體驗取「午時水」樂趣,千萬別錯過「2018端午節鐵砧山取午時水」活動哦!詳細內容請至活動網站(http://bit.ly/2y9VklF)查詢。

週日(617日)慶祝伊斯蘭開齋節,上午11時在台中市政府府前廣場將有有豐富的攤位市集、熱鬧不間斷的異國風舞蹈表演,還有1,000個開齋節紀念福袋要贈送給與會的穆斯林;並安排摸彩好禮大方送,以及逛市集輕鬆集點,活動中將抽出iphone8、華碩平板電腦和谷關泡湯住宿券等超值大獎,一起來感受異國文化節慶的歡樂氣氛吧!詳細活動這裡查(http://bit.ly/2LROp2s)。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616_0618」。(6/15*6)*新聞局

 

 看過來,還有好多訊息在這裡!

【實用】

1.端午連假,全市加強垃圾收運!

端午節連假垃圾收運,6月16日正常收運、17日例休、18日定時定點收運。定時定點收運時刻表及地點可至環保局網站查詢。

https://bit.ly/2JqkxJf

 

2.端午連假,相關交通疏導請留意!

為維持交通順暢,市府警察局針對重點時段及路段,預先規劃交通崗執行交通疏導勤務,並將由現場員警依據車流狀況機動調整路口號誌,加強指揮疏導,從15日起至18日止,請用路人配合遵行,共同維護行車安全。http://bit.ly/2y4xMi3

 

【活動】

1.學習影片製作當導演,免費研習班報名中!

優秀師資及課程規劃,一年就這一次,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http://bit.ly/2JzSXNh

 

2.107年度客語能力初級、中級暨中高級認證」請踴躍報名參加!

「客語能力初級認證」自即日起至79日截止報名;「客語能力中級暨中高級認證」自即日起至731日截止報名,歡迎保握機會。

http://bit.ly/2ycKECE

 

3.「文學音樂劇場-築詩.逐詩」超過百人的大型跨界製作,歡迎踴躍參與!

文學音樂劇場-築詩.逐詩,超過百人的大型跨界製作,台中場票已開賣!「新古典室內樂團」將於74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出,作品結合詩、樂、舞、劇、視覺及建築空間等意象,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團體購票專線:07-2828496

http://bit.ly/2JDujME

 

4.中華夜市美食饗宴報名中 邀您吃喝玩樂迎花博

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博會,中華路觀光夜市舉辦美食饗宴, 6月24日(星期日)在中區中華親水公園(中華柳橋旁廣場)將夜市最精華與受歡迎的人氣美食,以辦桌方式,迎接到台中的觀光遊客,洽詢專線︰0800-688-818。

 

【生活】

1.日本腦炎進入流行高峰期,請作好防蚊措施、按時接種疫苗!

http://bit.ly/2JOs6gI

                

2.小心登革熱,如您自東南亞國家返台後請自主管理至少2週!

http://bit.ly/2JG0Mh8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8-06-15
  • 點閱次數: 137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