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一中商圈停車不足 中市獲前瞻補助興建台中一中地下停車場

台中一中
台中一中

台中一中商圈為國際著名景點之一,遊客眾多且商業往來興盛,停車需求增加。為改善商圈周邊停車不足情形,市府交通局除了持續劃設路邊停車格位,更成功爭取中央前瞻計畫補助1.11億元,加上市府自籌款,總經費共3.23億元,將興建「台中一中地下停車場」,完工後提供約350格汽車停車格及60格機車停車格,除了供學校使用,也將開放民眾使用,可帶動一中商圈持續發展,活絡當地商業活動。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台中一中地下停車場興建計畫」在市府交通局、教育局及校方共同合作下,並獲市議員范淞育支持,爭取中央補助經費1.11億元、市府自籌2.12億元,共3.23億元。本計畫配合校方莊敬樓拆除規劃,整建校舍同時,也規劃地下三層停車場。

王局長指出,一中商圈為台中市國際著名景點之一,遊客眾多商業興盛。為改善商圈周邊停車問題,市府近年持續劃設路邊停車格位,整頓停車秩序,並落實收費管理,但每逢周末假日,停車需求仍持續增加,屬於停車需求迫切的區域。

此次地下停車場興建案位於台中一中學校內,為一中商圈核心,配合校方整建校舍需求,由交通局補助地下停車場經費,完工後將有助於一中商圈與周邊棒球場、運動場停車需求,進一步興盛周邊商業活動,成功突破一中商圈多年來停車問題。

交通局表示,配合交通部「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改善停車問題計畫」所提出的各項停車場興建案,將在中央核定補助案後三年完工。本次經費獲核定後會陸續循預算程序,並由教育局辦理後續工程,將盡速啟動本案專案管理及規劃設計作業,期盼能盡早開工,改善地區停車問題。(7/1*18)*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61363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7-01
  • 點閱次數: 10464
至頁頂